注册

湖北浠水千人植树时目睹10余头江豚水中嬉戏


来源:楚天都市报

长江堤岸植树时 微笑精灵来鼓劲 浠水千人目睹成群江豚水中嬉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郭斯)“快看,江中有好多江豚!”12日,浠水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在长江堤岸植树时目

长江堤岸植树时 微笑精灵来鼓劲

浠水千人目睹成群江豚水中嬉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郭斯)“快看,江中有好多江豚!”12日,浠水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在长江堤岸植树时目睹了壮观一幕:10余头江豚在浠水巴河镇江边嬉戏,仿佛是为了植树的人群加油鼓劲。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日是植树节,浠水县组织干部群众1000余人在巴河镇长江边的岸堤植树。上午9时许,植树的干群突然发现,在约500米的江段上,一群黑影跃出水面,这些黑影逆水而上,在江中嬉戏。“是江豚!”岸上的人群惊喜地发现,这群江豚不时跃出水面,相互追逐,仿佛是为植树的人群加油鼓劲。据巴河镇一名干部介绍,这群江豚约有10余头,在江面上此起彼伏,逆水嬉戏,场面蔚为壮观。10余头江豚集体亮相,让在岸上植树的人群倍感惊喜,大家纷纷用手机拍下这难忘的一幕。“好多江豚,说明长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植树的干群感慨。据了解,这群江豚分三个群体,每个群体3至4头左右,在水中追逐了约半个小时左右,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鄂州市微笑爱心志愿者团队发起人刘壮志介绍,早在几年前,该团队在鄂州燕矶镇龙王矶水域发现了一群江豚长期居留,而江对岸便是浠水巴河镇。刘壮志称,目前江豚在长江鄂州至安徽安庆江段分布密度最高,宜昌至鄂州江段分布密度居中。自2016年长江大保护政策实施以来,长江水生态环境大有改观,所以在长江上看到成群江豚也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