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老人购买了33万元藏品 如今后悔寝食难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七旬老人购买了33万元藏品如今后悔寝食难安 记者采访后公司退货武汉东湖渔光村73岁的李爹爹,一年多前拿出自己的33万元积蓄,购买了一批收藏品。如今,老人后悔得寝食难安。3月12日,楚天都

原标题:图文:七旬老人购买了33万元藏品

如今后悔寝食难安 记者采访后公司退货

图为:李爹爹展示购买的字画

武汉东湖渔光村73岁的李爹爹,一年多前拿出自己的33万元积蓄,购买了一批收藏品。如今,老人后悔得寝食难安。

3月12日,楚天都市报315栏目记者采访后,涉事公司收回藏品,承诺月底之前退还老人的33万元。

卖菜老人后悔买了33万藏品

3月12日上午12时许,当李爹爹从武汉大学卖完菜后返回位于东湖渔光村的农家时,记者很难将眼前的这位卖菜老人,与33万元的藏品联系起来。“今天天气好,一大早就从地里摘了一篓子菜苔,出去卖了80元。”李爹爹说,他只有中学文化程度,年轻时,主要是做泥瓦匠。现在老了挣不到钱了,家里还有八分菜地,只能靠卖点菜。从家里骑自行车载着菜篓到武汉大学那边卖菜,一趟就要花一个多小时。

走进老人两层楼的老宅,见得最多的就是各种保健品和收藏品。李爹爹的老伴彭婆婆说,她身体不好,这些年买了一二十万元的保健品吃了,也不见好转。现在不再相信保健品能够治病了。去年,他们在汉口的一家公司投资理财也亏了十多万元。

而让两位老人压力最大的,则是前年在汉街一家公司购买的33万元收藏品。李爹爹说,他十分后悔购买了这么多的收藏品,找过公司想退货,也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

凭证注明不包销不包退

李爹爹购买的藏品主要是字画,一幅作品12800元,他家里有20幅,这就花去了25.6万元;另外还有39800元的猛犸象牙玺等收藏品,记者现场统计,一共33万元左右。“当年像是被洗脑了一样。”李爹爹说,2017年下半年,他逛街时来到汉街里的一家公司,这里有项链手链等免费礼品送。公司的销售员陈小姐就像女儿一样对他好,多次登门介绍业务。“我也曾犹豫过。”李爹爹说,他对收藏一无所知。这些字画是否值这个价,以后是不是会升值,都是个未知数。陈小姐劝说,不懂不要紧,于是介绍了公司的王经理,称可以带着他玩收藏。

发票显示:2017年8月16日,李爹爹第一次只购买了2.2万元的藏品。他说,当时只是想着买一点好玩。后来,陈小姐说购买字画更赚钱。“我其实也不想一下子购买20幅那么多。”李爹爹说,当时他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但陈小姐称,多买多赚,已经帮他垫付了一部分钱,他是后来分了好几次,等银行存折里的钱到期后,才取出来支付了货款。

记者看到,购买凭证上明确告知:所有藏品不包销不包退。“我自己哪里会卖,王经理说了会带着我发财的。”李爹爹说。

公司退货承诺月底退钱

3月12日下午3时许,记者陪同李爹爹来到汉街的这家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明文规定:严禁销售人员为客户垫钱,向客户承诺后期帮客户解决出手及收益问题。“陈小姐如今已离职,可能是她在沟通交流过程中,让李爹爹产生了误解。”王经理称,他没有向李爹爹承诺过带他一起赚钱,“藏品这种东西,需要时间的沉淀。”

李爹爹收藏的字画,并非大家之作,是否值这个价呢?王经理解释,作者还处于推广阶段,藏品价位包含了公司作为推广平台的中介费用。“我不想赚钱了,藏品都还给你们,你们将本金退我算了。”李爹爹要求。

王经理表示,公司原则上是不退货的,考虑到李爹爹的特殊情况,以及公司口碑,先去和领导汇报一下此事。随后公司售后负责人前来答复可以退货,让李爹爹把藏品拿过来。

12日下午5时许,记者陪同李爹爹返回家中,将所有藏品拿到了公司,王经理进行了清点回收。

13日下午,李爹爹又将相关赠品退还给公司,提供了银行卡账号。公司书面承诺,这个月底钱全部到账。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