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乐成:找到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李乐成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为“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更广泛的人心支持和力量保证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3月14日上

原标题:李乐成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为“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更广泛的人心支持和力量保证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3月14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实现同频共振、同心奋进,用心用情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和力量,助力襄阳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乐成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在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统战工作的基本要求。讲再多口号,不如为企业办一件实事。”李乐成要求,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要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减量化增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襄阳古城保护、文明城市创建、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多党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推进政党协商,提升多党合作质效。

李乐成强调,要在支持非公经济发展上下功夫,为非公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消除壁垒、破解难题,用心用情主动服务企业。要深入贯彻中央“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着力构建良性沟通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非公经济发展活力。

李乐成要求,要在促进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全市统一战线要强化担当、主动履责,在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中汇聚强大的正能量。要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了解和反映各界群众、不同群体的愿望和呼声,切实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温暖人心的工作,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李乐成强调,要在凝聚人心和力量上下功夫。要维护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切身利益,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要积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继续开展好“楚商襄阳行”“襄商家乡行”等活动,架好交往“连心桥”,扩大海外“朋友圈”,为“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更广泛的人心支持和力量保证。

李乐成要求,要在提高统战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创新完善统战工作方式方法,高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市领导程武、王忠运、曾玉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