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庞公片区城市设计出炉 打造襄城新中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庞公片区城市设计出炉打造襄城新中心来源:襄阳晚报本报讯【通讯员王波全媒体记者沈明晶】记者昨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襄阳市庞公片区城市设计》已编制完成,正在批前公示。未来,庞公将打造成襄城

原标题:庞公片区城市设计出炉

打造襄城新中心

来源:襄阳晚报

规划效果图

本报讯【通讯员王波全媒体记者沈明晶】记者昨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襄阳市庞公片区城市设计》已编制完成,正在批前公示。未来,庞公将打造成襄城新中心和城市生态新区。

庞公和檀溪是襄阳古城的东、西两翼,受交通条件限制,庞公虽然三面环江,但整体发展落后于檀溪,城市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近年来,随着庞公大桥、星光大道、滨江大道等工程的建设,庞公渐成城市建设的重点。

此次庞公片区的城市设计西起焦柳铁路—岘山路一线,东、北、南至汉江堤防线,总用地面积13.63平方公里。其功能定位为“襄城新中心”和“城市生态新区”。景观风貌特色定位为“山水融城,文风雅韵”。其中,山水融城——显山露水,隐于自然;文风雅韵——文化风韵,典雅气质。

庞公片区规划呼应城市“十字形”空间联系轴线,延续襄阳古城形制,打通蓝绿通廊,形成“一核、一心、两轴、五廊、四区、多点”的整体结构,片区人口不超过16万;依托庞公依山傍水的生态格局,在核心区围绕中央生态绿核布局文体、行政办公、商业、文化创意、商务办公等功能,构建庞公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其他空间单元结合文化旅游中心或主要交通节点打造空间单元中心,整体形成生态、人文、公共服务、居住环境相互融合的城市生态新区。

由于紧邻襄阳古城,规划提出庞公片区实行建筑高度、开发强度、空间形态和建筑及环境景观控制引导,其中庞公片区建筑高度分为六个等级进行控制,制高点和次高点分别控制在150米和100米以下,在重要视点方向形成优美的天际线。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