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二男生搭网约车跳江 司机目睹生命消逝满是遗憾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大二男生搭网约车到长江大桥跳江,司机目睹年轻生命消逝满是遗憾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满达实习生张思睿)“世界很美好,但我要和你说再见了。”3月17日晚,从学校去往黄

原标题:大二男生搭网约车到长江大桥跳江,司机目睹年轻生命消逝满是遗憾

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满达实习生张思睿)“世界很美好,但我要和你说再见了。”3月17日晚,从学校去往黄石北站的路上,19岁的大学生小峰(化名)发了一条QQ动态。朋友们或以为他在开玩笑,或以为他将告别的是游戏世界,纷纷点赞。

然而,人间没有那么多玩笑。3个小时后,小峰从武汉站搭乘网约车来到武汉长江大桥。跟母亲打了最后一通诀别电话后,小峰在网约车司机李师傅面前跳下滚滚长江。

“我苦苦劝说,还是无能为力。”看着年轻的生命在自己眼前消逝,李师傅充满了无力感。

“我要去武汉了”

小峰今年19岁,是湖北理工学院大二的学生。在父亲李先生眼中,儿子听话懂事,只是性格有些内向。

3月17日傍晚,李先生在位于黄石市太子镇的家中给小峰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小峰言语间并没有什么异样,还跟母亲、妹妹通了电话。

李先生在黄石市区打工,跟儿子的学校不远。他跟儿子说,家里炖了土鸡汤,第二天早上给小峰送到学校来。小峰说鸡汤油腻,不用了。母亲汪女士在旁边搭话,要给儿子带自己做的手擀面,小峰却说不用麻烦了。

李先生未曾想到,这段温馨的通话过后,一切发生了变化。

约50分钟后,小峰给父亲打来了电话,情绪有些低落,称自己要去武汉。

“大晚上的,一个人去武汉做什么?”李先生有些担心,劝说儿子未果,便让妻子拿过手机,跟儿子做思想工作。

父母的劝说似乎并没有什么作用,小峰最后挂断了电话。

目的地长江大桥

湖北理工学院位于磁湖边上,离黄石北站只有3公里的距离。小峰从学校拦了一辆的士,赶到黄石北站。他买了一张开往武汉的动车票,D3264次列车,17日晚上9点03分出发,38分钟后抵达武汉站。

小峰挂断电话后,李先生一遍又一遍地回拨过去,始终没有接通。他和妻子报了警,并通知了学校。

学校老师和李先生夫妇随后赶到黄石北站,小峰搭乘的动车已经离开。

抵达武汉站后,小峰叫了一辆网约车。网约车司机李师傅是最后一个见到小峰的人,他说小峰上车后看起来还算正常,一直在打电话。因为小峰说的是黄石话,他也听不太懂。

小峰在网约车APP中输入的目的地是长江大桥。“桥中间不能停车,我就把他送到汉阳桥头,龟山脚下。”李师傅说,这时候,小峰突然哭了起来,还在电话里重复了好几遍“妈妈,对不起。”

“这句话我还是听懂了。”李师傅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太对劲,以为小峰和家里闹矛盾,便在一旁安慰他,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小峰什么也不说。

李师傅劝了10来分钟,问小峰要了他妈妈的手机号。电话里,汪女士告诉李师傅,儿子还在读书,一个人跑到武汉来了。小峰父亲李先生请求李师傅将小峰送回黄石,要多少钱都给。

“我说不是钱的问题,我现在担心他会轻生。”李师傅说,就在他跟小峰父母通话时,小峰下了车,一个人朝桥中间走去。

李师傅连忙挂断电话,步行跟了上去。

“妈妈,不要来找我”

小峰背着黑色背包,一手拿着手机,走在长江大桥上。他身后五六米处,李师傅紧跟着。

“他发现了我,然后往前跑,甩开了10来米的距离。”李师傅说,他担心小峰做傻事,不停安慰他,但没什么效果。

在长江大桥上,小峰最后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妈妈,我做错事情了,你不要说我,也不要骂我。您别来找我了,也别想我。”

“您和爸爸养我这么大,我没能报答你们,只能来生再报答了。”“我走了,不要来找我。”

这是小峰和母亲最后的诀别。

晚上10点40分左右,他将背包取下放在地上,又往前小跑了一段路,把手机放在护栏旁边,翻过护栏跳了下去。

“整个过程太快了,我根本来不及。”李师傅说,看到小峰放下背包,他发觉情形不对,便朝小峰大喊:“不要冲动,千万不要做傻事。”李师傅快步冲上前,但还是没能拦住小峰,看着他从眼前消失。

​李师傅很是遗憾,内心充满了无力感:“我恨不得自己也跳下去救他。”

李师傅说,小峰当时只是在哭,他怀疑小峰想不开,不能确定,要不然说什么都会把他拦下来的。

事发后,他在桥上等民警赶来,小峰的表哥也从武昌户部巷赶到现场,看到了他留在桥上的背包、手机。

世界很美好,你为何要说再见

李先生和妻子连夜从黄石赶到武汉。当晚,水上公安出动搜救艇,未能找到小峰。第二天下午,小峰的叔叔自己又请了搜救人员,在事发水域搜寻,还是没有小峰的踪影。

17日晚上7点51分,从学校去往黄石北站的路上,坐在副驾驶位的小峰拍了一张车窗外的风景,发到了自己的QQ动态上:“世界很美好,但我要和你说再见了。”

出生于2000年的小峰,来到这个世界才19年,人生还有很多未知的精彩,为何要一个人坐车到武汉,从长江大桥跳下去呢?

这是李先生和妻子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他们不明白,当天傍晚在电话里有说有笑的儿子,为何过不到一小时就说要去武汉,这期间是否发生了什么事情?

而学校的老师也不明白。老师说小峰平时很乖、学习也很认真,事发之前毫无征兆。事后,校方也派人赶到事发现场,并配合家长处理后续问题。

汪女士悲痛不已,她将小峰留在桥上的背包和手机小心翼翼地收起来,带回黄石家中,这是儿子留给她最后的念想。尽早搜寻到儿子,是她和丈夫当前最迫切的愿望。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