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人涉恶校园贷团伙被公审 多所高校学子现场旁听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4人涉恶校园贷团伙被公审,多所高校学子现场旁听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孙婷婷摄影记者:邹斌通讯员向昱璇田野)“没钱了,实在不行向家里开口,也不能轻信校园贷。”中南财

原标题:4人涉恶校园贷团伙被公审,多所高校学子现场旁听

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孙婷婷摄影记者:邹斌通讯员向昱璇田野)“没钱了,实在不行向家里开口,也不能轻信校园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大三的陈同学感叹。今日上午,洪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4人团伙涉恶校园贷案件。记者和四所高校的43名学生一同旁听。庭审历时4个半小时,当庭未宣判。

公诉方指出,2017年10月至11月期间,靳某(另案处理)伙同彭某、邹某、林某非法开办“爱分期”校园贷业务。由彭某、邹某负责安排人员在大学校园张贴宣传单,靳某和林某出资向学生放款。4人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通过肆意认定借款人违约、强行催收借款、逼迫借款人向他人再借款偿债等手段,以“中介费”“押金”“违约费”“催收费”等名目,先后敲诈肖某、王某等13名学生8万余元。4人行为性质恶劣,给受害者造成了经济损失和心理创伤,其中被害人杨某一度产生了轻生念头,还有部分学生为了躲避债务,不得已选择辍学。

“该团伙主要选择大一大二的学生放贷,这些学生主要在学校活动,被学校发现他们借校园贷会被退学,因此比较好控制。”主审法官向记者介绍。

“现在校园贷主要针对刚入学的学生,他们的社会经验和防范心理都不足。因此成为了主要的放贷对象。”主审法官告诉记者,受审四名男子均为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其中彭某和靳某为本科毕业生,另外两人为大专毕业生。庭审结束后,林某和靳某当庭忏悔。林某说自己刚毕业,缺乏法律意识,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违法的。

听完四人的经历,武汉工程大学的刘同学说:“我之前也看到过校园贷小广告,现在了解了他们的套路,今后一定要保持警惕,平时花钱也要节省一点。”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