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近800家餐厅安装油水分离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近800家餐厅安装油水分离器湖北日报讯餐厅的洗锅水和洗碗水,经油水分离后,仅让水分流进下水道。3月19日,武汉市汉阳区麒麟路洪胖子餐厅,城管免费安装了4台油水分离器,餐厅从此不再产生地沟油

原标题:武汉近800家餐厅安装油水分离器

湖北日报讯

餐厅的洗锅水和洗碗水,经油水分离后,仅让水分流进下水道。3月19日,武汉市汉阳区麒麟路洪胖子餐厅,城管免费安装了4台油水分离器,餐厅从此不再产生地沟油。

过去,餐厅二楼厨房,炒菜灶台和水池连成一体,洗锅水倒入水池,油污和残渣顺着下水管流至一楼收集池中,油脂和污水溢流至路面,相邻七里二村居民颇有怨言。“城管联系有资质的环保企业,在辖区餐饮单位免费推广台下式油水分离器。”汉阳区城管执法局餐厨废弃物管理执法中队中队长孙胜介绍,根据《武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规定,餐饮单位的餐厨废弃物实行统一收集、运输和处置。

安装人员潘志忠师傅介绍,油水分离器直接安装在灶台或洗碗池下方,流入的油脂和残渣收集在分离器内,水则排入下水道。“每两三天回收、更换一次分离器,确保不产生地沟油。”据称,这种油水分离器在武汉三镇已免费安装2000多个,涉及餐厅约800家,日回收油脂和残渣10吨左右。

据了解,餐饮单位产生的废弃食用油脂主要有两类,一种来自残羹剩菜,俗称潲水油,目前武汉实行专用桶盛装,并由有资质的企业收运和处置;二是灶台作业、清洗碗盘产生的油脂污水,如果直接流入下水道就成地沟油,目前,在大型餐饮企业推广使用油水分离池进行分离,中小型餐饮企业则推广这种台下式小型油水分离器,分离出的油脂和残渣,集中进行收运、处置。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