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津高铁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东津高铁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首片屋盖网架钢结构完成整体提升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通讯员吕备)3月30日,记者在东津高铁站施工现场了解到,东津高铁站站房首片屋盖网架钢结构

原标题:东津高铁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首片屋盖网架钢结构完成整体提升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通讯员吕备)3月30日,记者在东津高铁站施工现场了解到,东津高铁站站房首片屋盖网架钢结构完成整体提升施工,这标志着东津高铁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东津高铁站为线上高架站房,地下负二层为地铁站台层,负一层为地铁站厅层及地下空间开发层。地上分层自下而上分别为地面层、出站夹层、承轨层、站台层及落客平台层、进站台夹层、高架层、高架夹层和屋面网架。此次首片提升的屋盖网架钢结构位于站房屋面中部的核心位置,面积为2.15万平方米,重2610吨。

中铁建工集团东津高铁站钢结构施工负责人史学介绍,本次提升施工采用超大型构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在全国铁路站房钢结构施工领域首屈一指。为了提升施工精度,施工方采用三维放样机器人技术,使数据处理更为全面、快捷、准确,为后续分块提升屋面网架部分与当前提升部分实现无缝对接提供了技术保障。

据了解,东津高铁站站房首片屋盖网架钢结构整体提升后,其他三个区域的屋面网架整体提升工程将加快进行,东津高铁站的整体轮廓将很快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