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再出发!亚心医院连续四年为汉马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每年的4月,武汉人最翘首以盼的还是来一场最燃最热血的汉马!24000名参赛选手,1000万热情的武汉人,今天武汉全城狂欢!今天武汉人热血沸腾!然而在这一天,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的闹钟在凌晨4点准时响起

每年的4月,武汉人最翘首以盼的还是来一场最燃最热血的汉马!24000名参赛选手,1000万热情的武汉人,今天武汉全城狂欢!今天武汉人热血沸腾!

然而在这一天,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的闹钟在凌晨4点准时响起,穿衣、洗漱、集合、乘车,一切都在有序进行,凌晨5点准时出发。他们和运动员一样,在赛道上享受着乐趣。不过他们不在乎跑的有多快,在乎的是赛道上跑友的安全。他们带着使命和责任,亲身参与到赛事当中,近距离地服务跑者,用特殊的方式践行着医者仁心。他们就是亚心医院汉马医疗保障团队。从汉马第一届到第四届,亚心医院连续四年为汉马保驾护航。

2辆救护车,一个由急诊、心内科、心外科、CCU重症监护室、体外循环科、麻醉科等72名有丰富急救经验的医务人员、价值数百万的各类救命神器、百余种急救药品组成史上最强医疗救援团队。

马拉松10公里左右、18公里左右、36公里左右是心源性猝死的“危险地带”,亚心又一次被委以重任,负责整条赛道最重要的点位。赛道17.5公里处,组建1个急救车单元。赛道37.5公里处最为关键,因为在35公里后,人体运动能力达到极限。即使是专业选手,也比较容易出现扭伤、抽筋、晕倒甚至呼吸心跳骤停,所以第一时间抢救是成功救治的关键。亚心医护人员清点物资,迅速搭建医疗救治点。

36公里—38.5公里处,16名亚心医护们分布在8个医疗监测哨点,严密坚守参跑者的安全。心内科刘心甜医生、洪晓明医生,担任移动救护员角色。他们组成警医联动摩托车机动急救单元,携带AED在赛道巡视,并第一时间救治伤员。赛场终点,亚心医院医疗救治点搭建完毕,为冲过终点的选手们保驾护航。

此外,由刘成伟主任带领的心脏重症监护团队,体外循环科韩云飞医生带领的ECMO团队,麻醉科肖文医生带领的麻醉团队,组成的16人救治小组在东湖医院搭建起一个超高配置的临时重症监护室随时待命,为突发事件做好全面应急救治准备。同时,亚心急诊科开通绿色通道,做好随时接收120转运患者的准备。

为了24000名跑友的安全,亚心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用心守护到最后一秒! 每一年的武汉马拉松,不仅是奔跑者的追风之战,更是全城共享的春日盛会。跑一跑汉马,是每个普通人都能做到的不凡壮举!

除了医疗保障之外,亚心医务人员已连续4年参与汉马,包括汉马健康跑、全马。作为医务人员,在工作中面对的都是急危重症的心脏病患者,必须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对体力是巨大的考验。跑马拉松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舒缓压力,更重要的是它能磨练意志,让人不断挑战自我极限。

最美赛道是城市风貌的蝶变焕新,零差评赛事是城市品质的最大彰显。所有人共见这一程的骄傲和盛大!共享这一城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