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武汉马拉松:亚心百万医疗物资为汉马护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首届武汉国际马拉松比赛今早开跑。上午11时,一名男选手在赛道37.5公里处突然晕倒,意识模糊。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抢救医生表示,对全程马拉松而言,35-40公里处是生理运动极限,是扭伤、抽筋、晕倒甚至呼

首届武汉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跑。2016年4月10日上午11时,一名男选手在赛道37.5公里处突然晕倒,意识模糊。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抢救医生表示,对全程马拉松而言,35-40公里处是生理运动极限,是扭伤、抽筋、晕倒甚至呼吸心跳骤停的高发段,第一时间抢救是成功救治的关键。

上午11时15分,东湖风景区猴岛附近,一名41岁的男子在跑到37.5公里处时突然晕倒,亚心医院医疗救援小组赶来后发现该男子意识模糊,呼吸、心跳存在,判断为严重脱水导致晕倒,抢救医生立即将他抬到担架床上,进行快速输液后,该男子心跳、血压恢复正常,后被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治疗。

此外,在37.5公里处,亚心医疗救援小组为近100名腿部抽筋、扭伤的选手进行紧急处理。

亚心医院救援小组总指挥刘成伟教授介绍,在全程马拉松在35公里后,疲劳导致机体对于运动负荷适应能力下降,人体运动能力达到极限,比较容易晕倒甚至出现呼吸心跳骤停。

刘成伟教授提醒,市民参加马拉松赛切不可高估自己的运动能力,要视自身身体状况而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心肌炎等心脏疾病的人群不宜参赛,同时,在跑的过程中,如果选手自觉心慌、胸闷、出冷汗、心律乱等情况,极好适可而止,并向医护人员求助,千万不要盲目坚持。

百万医疗物资为汉马护航

为了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此次亚心医院派出3辆救护车以及一个由急诊、心内科、心外科等40余名医护人员共同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分别在赛道17.5公里处及37.5公里处部署医疗救护站点,每个医疗站点都配备大到除颤仪、监护仪、呼吸机,小到纱布、棉签等全套急救医疗物资。

除配备标准急救医疗物资外,亚心医院还将价值20余万元的自动胸外按压仪,以及用于室颤的尼非卡兰等“高精尖”的心脏病急救器械及药品带到马拉松比赛现场。同时,在亚心医院院内做好全面应急救治准备,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救援和救治,全力为武汉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据刘成伟教授介绍,为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亚心医院此次准备了总价值超过百万的医疗物资。

长江商学院校友百人跑团点赞“汉马”

“武汉马拉松让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武汉美丽的自然、人文风景,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武汉人信心周到的一面,这是我参加过的组织工作做的极好的一次马拉松比赛。”长江商学院一名校友说。

据同为长江商学院校友的亚心医院叶红总经理介绍,听说武汉市要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校友们积极报名,组成了100余人的跑团,从全国各地赶到武汉参加比赛。

赛后,他们纷纷表示“极美赛道”和赛事的组织安排、运动员供给、医疗救援等工作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明年一定再来参加!”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