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戏精夫妻!网上发布虚假贷款广告 上演双簧诈骗客户10万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戏精夫妻!网上发布虚假贷款广告,然后上演双簧诈骗客户10万元 楚天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孝昌一对夫妻发布虚假贷款广告,再互换角色,诈骗全国各地贷款需求人员钱财近

原标题:戏精夫妻!网上发布虚假贷款广告,然后上演双簧诈骗客户10万元

楚天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孝昌一对夫妻发布虚假贷款广告,再互换角色,诈骗全国各地贷款需求人员钱财近10万元。4月12日,因涉嫌诈骗犯罪,男子王某及其妻子黄某双双被刑事拘留。 前不久,王某萌生在58同城网站发布帮助办理贷款虚假广告方式,诈骗有贷款需求人员的钱财,从中牟取不义之财,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妻子黄某,两人一拍即合。今年1月初,王某夫妇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一小区租得一处房屋后,购得上网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遂在一些网站上发布帮助办理贷款虚假广告。很快,一名甘肃兰州胡姓客户请王某、黄某夫妇办理贷款2万元。

王某、黄某夫妇互换经理及办事员角色,轮流要求兰州胡姓客户交纳200元资料费。王某夫妇得手后,再以交纳400元代办费为由,又骗取胡某400元。而后,王某、黄某夫妇以先收取贷款利息费为由,要求胡某交纳1200利息费。此后,王某,黄某夫妇如法炮制,夫妻俩以“演双簧”形式,诈骗山西、陕西、甘肃、河北、河南等地需要贷款客户钱财,作案40多起,涉案金额近10万元。 今年4月初,将军路街派出所刑侦民警赵伟等人在摸排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线索时,发现这处出租屋有电信诈骗作案嫌疑,于是从外围进行走访调查及摸排。4月10日上午9时许,民警赵伟等人出其不意当场缴获王某、黄某夫妇用于电信诈骗作案的电脑、手机、银行卡、帐本及诈骗作案所获取的钱财。

 

图为王某、黄某夫妇用于电信诈骗作案的工具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