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铁路旁砍树卖 大树倒向铁路逼停京广高铁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宋英辉 孟立 张俊 胡金力)京广高铁上时速300公里的列车正在线路上飞驰,突然铁轨前方倒下一棵树!逼停正在行驶的高铁G580次,并导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宋英辉 孟立 张俊 胡金力)京广高铁上时速300公里的列车正在线路上飞驰,突然铁轨前方倒下一棵树!逼停正在行驶的高铁G580次,并导致后续28趟高铁列车晚点。今天,记者了解到,砍树者李军(化名)被武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这也是湖北区域高铁首次出现砍树逼停高铁的事故。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京广高铁咸宁至武汉方向乌龙泉东站附近,在一段高铁高架桥两侧,长满大树和灌木,一棵直径40余厘米足有面盆粗细、高30多米的大泡桐树,还躺在铁路边,大树倒地瞬间被树枝刷破一片的高铁防护铁丝网,像被撕开的伤口,触目惊心。

中国铁路武汉局相关人士介绍称,11日下午‌‌17:14‌‌,武汉铁路安全指挥中心监测到,京广高铁咸宁北站至乌龙泉站区域发生高铁接触网突发调闸,途经该处的长沙至南京G580次司机发现前方异物后紧急停车,随车机械师当即下车查看,发现居然有一棵大树倒在了高铁线路上!

经紧急处置,18:39倒树被清理完毕,造成了包括G826、G1032、G840等共28趟高铁晚点。

中国铁路武汉局高铁工务段相关人士称,铁路边砍树非常危险,如果倒在正在运行的高铁列车上或铁轨上,严重的会造成列车倾覆,后果不堪设想。

武铁警方相关人士称,铁路警察当即赶到,通过调看沿线监控视频等,很快锁定一辆作案货车,当晚即在武汉将砍树违法行为人李军抓获,李军交代称,他是附近一名货车司机,发现附近荒坡上野树高大茂盛,遂打起了砍树卖树牟利的想法,当天开着货车就到了现场锯倒了一棵,没想到大树倒向了高铁轨道,见闯了大祸,他当即驾车逃离现场。

中国铁路武汉局相关人士提醒称,铁路沿线不仅不能砍树、动土,也不能设置蔬菜大棚、放风筝等,尤其是近期随着天气的好转,放风筝成为很多人的首选游乐项目,但是,在高铁沿线附近放风筝是十分危险的行为,风筝还会悬挂到电路接触网上,造成电路故障,进而使列车停电晚点,甚至严重威胁列车运行安全,给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另外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铁路沿线两侧300米范围内禁止升放气球、风筝等低空漂浮物体,情况严重者将会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