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籍大学生在汉捐髓救白血病患儿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为他点赞!荆州籍大学生在汉捐髓救白血病患儿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章晟马遥遥)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4岁白血病患儿,20岁的荆州籍大学生邓斌今日在汉成功捐献了16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今

原标题:为他点赞!荆州籍大学生在汉捐髓救白血病患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章晟马遥遥)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4岁白血病患儿,20岁的荆州籍大学生邓斌今日在汉成功捐献了16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今日,“生命的种子”已被医护人员带往广州,回输到患儿体内。

20岁的邓斌来自荆州,目前在武汉读大学。2017年10月,他所在学校的一名学生患上白血病,为帮助这名同学,学校老师、同学自发组织了献血活动,并邀请武汉血液中心及湖北省骨髓库工作人员来校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就在那天,邓斌也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2日,他接到湖北省骨髓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广州一名4岁白血病患儿的初分辨配型相合,刚开始,邓斌有些惊讶和不知所措,“因为我加入中华骨髓库还不到2年,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并且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了解尚浅……”他说,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及在网络上搜索看了相关资料和视频,得知捐献对身体没有伤害后,毅然答应捐献,“能够帮助别人是件好事。生活这么美好,不能让白血病患儿及家属因得不到救助而绝望。”他的想法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随后,邓斌经检查,与白血病男孩的高分辨配型结果相合,体检结果也符合捐献条件。今日,在经过几天的捐献前准备后,他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成功捐献了16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他也是我省第372例、全国第82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日捐献现场,患儿家属也托工作人员给小邓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个保温杯作为小礼物。感谢信里患儿家属深情写道:“感恩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您这位好心人,是您给了我的孩子第二次生命,给了我全家希望。感恩有您,让您的血液融入我们一个大家庭……”

看到感谢信,邓斌也非常感动,并表示:“我的人生因此而改变,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生命因我而留存,我为自己能帮助他们感到由衷地高兴。”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