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家客厅卧室漏水两月 物业公司称原因有待确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居民家客厅卧室漏水两月,物业公司称原因有待确定到今日,两个多月以来,家住武昌区和平大道才华茗苑小区7栋1单元602室的业主焦女士一家,均是烦恼不已。原来家里的客厅和一个卧室,从2月9日发现漏水

原标题:居民家客厅卧室漏水两月,物业公司称原因有待确定

到今日,两个多月以来,家住武昌区和平大道才华茗苑小区7栋1单元602室的业主焦女士一家,均是烦恼不已。原来家里的客厅和一个卧室,从2月9日发现漏水至今,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生活严重受影响。

53岁的焦女士介绍,才华茗苑小区是铁路系统的员工小区,2005年入住。她家是6楼,最开始建设时是复式楼,她家只买了6楼,7楼的房子没要,后被他人购买入住。房子在设计时,7楼的房子外有一个10多平方米的露台,平时都是702室业主私用。今年2月9日凌晨零时许,他们全家从外地回武汉,发现客厅的天花板上正在漏水,已经湿了很大一块。而漏水的位置,刚好是楼上露台下方。

“3月份武汉持续下雨,家里漏水的面积越来越大。”焦女士说,不仅发现客厅顶棚漏水,后来发现露台一侧的卧室也漏水。只要外面下雨,家里就漏水,原来放餐桌的位置无奈放盆接水,生活严重受影响。

更让焦女士烦恼的是,她将此事告诉楼上702室业主杨女士。2月17日,杨女士安排的人,看客厅顶棚的部分区域由于漏水可能跨掉,就现场凿开。在流出许多遗留的水后,对顶棚上留下大洞至今没处理。多次向政府部门投诉漏水事宜,均没有得到解决。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焦女士家看到,客厅装修后的顶棚上,开着一个长约160厘米、宽约50厘米的洞,露出装修材料。洞口四周的顶棚上,漏水后留下的印记清晰可见。在地板上,铺着一层塑料布,上面摆放着多个接水的盆和桶等器物。在一个卧室的顶棚上,多处地方有漏水后流下的痕迹,用宽大的胶布粘贴着,墙角已经明显发霉。

上到7楼,防盗门上锁,敲门无人应答。透过猫眼,可以看到里面有个露台,露台上装着一个蓝色的遮雨棚。记者致电702室业主杨女士,电话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无人回复。

四美塘居委会接到记者通报后,两名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区原来的是铁路系统的员工家属区,最近正在进行物业管理改革交接。居委会已经接到小区多位居民反映漏水,已将情况报给物业。

小区新物业负责人余先生表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这些小区在移交给社会化物业公司管理时,将对防水等设施进行全面整改。目前,正在进行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对于焦女士家情况,如果属于外墙等漏水范畴,在全面整改时将进行处理。具体是否属于全面整改范围,将等施工时详细查看后再确定。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