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稳外贸”成绩单亮眼 一季度增速远高于全国均速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稳外贸”成绩单亮眼,一季度增速远高于全国均速今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一季度湖北省进出口总值788.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6.2%。其中,出口511.7亿

原标题:湖北“稳外贸”成绩单亮眼,一季度增速远高于全国均速

今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一季度湖北省进出口总值788.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6.2%。其中,出口511.7亿元,增长17.8%;进口276.7亿元,增长13.5%。贸易顺差235亿元,扩大23.2%,均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增速,“稳外贸”成绩单亮眼。

据了解,3月份我省进出口总值大幅增长,特别出口99.5亿元,增长超3成,有力拉高了一季度湖北省外贸的整体增速。民营企业依旧担当外贸主力,进出口407亿元,增长24.9%,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1.6%。

同时,我省对传统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一季度,湖北省对欧盟进出口总值123.1亿元,增长14.8%,继续稳居湖北省第一大贸易伙伴。一季度,湖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225.4亿元,增长22.8%,高于全省整体增速6.6个百分点,占全省外贸比重28.6%,提升1.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79.2亿元,增长22.9%;进口46.2亿元,增长22.4%;区域发展更趋协调,武汉、荆州、荆门、孝感、潜江、十堰、黄冈、咸宁、天门等8个地市进出口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潜江以增长1.8倍的增速领跑全省;

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共同发力促出口稳增长。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人口多,出口快速增长对“稳就业”有较大贡献,一季度孝感、荆州、十堰、鄂州等地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均在50%以上,对促进当地劳动人口就业起到积极作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大型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带动设备进口大幅增长。

湖北自贸试验区为湖北外贸发展增添新动能,一季度,湖北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值187.7亿元,增长22.9%,高于全省6.7个百分点。武汉、宜昌、襄阳三个片区进出口总值分别增长19.4%、2.6倍、43.7%。湖北自贸试验区正在成为湖北外贸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