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 索赔最高270亿美元


来源:Techweb

原标题: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 索赔最高270亿美元4月16日消息,苹果和高通围绕专利授权费而产生的纷争已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双方的诉讼大战在4月15日已开始庭审,外媒在报道中表示,

原标题: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 索赔最高270亿美元

4月16日消息,苹果和高通围绕专利授权费而产生的纷争已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双方的诉讼大战在4月15日已开始庭审,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寻求最高270亿美元的赔偿。

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 索赔最高270亿美元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活动,主要是因为高通在向设备生产商供应芯片之前,要求其签署专利授权协议,以确保在从事相关的业务时不侵犯高通的专利,高通认为这是一种常识性的做法。

但苹果和全球其他的设备制造商认为,高通“没有授权,就没有芯片”的做法是双重收费,在专利谈判期间对同一知识产权进行一次收费,在使用了包括专利的芯片设备中再次收取了费用。

苹果及其合作伙伴要求高通终止“没有授权,就没有芯片”的这一做法,并退还90亿美元,而如果法官支持了苹果的反垄断指控,高通所需要支付的金额就将达到270亿美元。

高通方面则指控苹果强迫其长期合作伙伴停止支付部分专利授权费,寻求最高150亿美元的欠款。

高通方面还认为,在苹果推出iPhone之前,高通与相关的合约厂商已有多年融洽的合作,但是苹果利用其在行业中的地位,使这些厂商违反了与高通之间的长期协议,导致其损失了至少7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高通方面将辩称在苹果提出异议之前,其专利授权费这一举措是施行了数十年,并且从未改变。

苹果与高通之间围绕专利授权费的纷争,对两家公司都非常重要。

对苹果来说,这一诉讼关系着其能否在购买芯片的情况下,还能自主决定相关产品的技术路线,也无需为相关的创新支付费用,高通此前根据产品的售价收取了相关的费用。

而对高通来说,这一诉讼则关系着其商业模式能否继续维持。长期以来,专利授权费贡献了高通大部分的利润,专利授权费在其自成立以来数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苹果指控高通非法从事专利授权活动,对其持续了数十年的模式带来了挑战。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授权费纷争从2017年1月就已开始,最开始是苹果在当月20日将高通告上法庭,指控高通利用其在手机基带芯片方面的垄断地位,报复苹果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之间的合作而拒绝退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要求高通退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苹果的这一纸诉状导致高通的股价在随后的一个交易日大跌12.7%,市值缩水接近120亿美元。

随后高通也对苹果的指控发起了反击,在2017年的4月11日,高通在一份长达134页的答辩状中,逐条否认了苹果的指控,并列出了35条抗辩理由,还对苹果发起了反诉,细数苹果对待高通的种种不公。

随着事态的发展,苹果与高通之间的纷争还波及到了苹果的供应商,富士康、和硕、纬创和仁宝这四家公司在2017年的5月也被高通告上了法庭。

在高通与苹果进行专利授权费大战的两年中,高通也在通过一些小的诉讼在向苹果施压,其此前就已在德国等部分国家起诉苹果的iPhone侵犯了其专利,要求禁售相关的产品,iPhone 7和iPhone 8就因此在德国被禁售了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