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夷陵:营造优质营商软环境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在今年的“项目建设年”中,宜昌市夷陵区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不断创新招商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重点工作用

在今年的“项目建设年”中,宜昌市夷陵区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不断创新招商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重点工作用“强将重兵”,全面落实落细重大项目挂图作战、季度项目拉练等机制,用“第一力度”推动“一号工程”,持续点燃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今年一季度,该区新签约重点产业项目40个,协议投资110亿元;新开工项目14个,新投产项目11个;4月份又签约项目22个。

4月18日,均瑶大健康项目暨宜昌市2019年4月重大项目在夷陵区东城工业园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开工的15个工业、文旅和商服类产业项目,总计投资73.1亿元。此外,还有投资22.9亿元的10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这25个项目投资总额96亿元,涵盖食品饮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基础材料、文化旅游、电商物流等6大产业集群,既有强链、补链的长联杜勒冻干粉针剂、晶日金刚石复合材料等新型工业项目,又有中铁金色三峡康养中心、腾创三峡双创研学教育产业园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建成后将为推动宜昌及夷陵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众多项目纷纷落地夷陵,从签约、开工到投产,见证的是夷陵服务项目建设不断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的“加速度”。该区招商项目实行“一个项目经理+一个服务团队+一套解决方案”的“三个一”模式经理负责制,对项目经理充分放权、授权,严格项目签约落户施工路线图、时间表,全程“零距离跟踪”,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保姆式、精准化和全程跟踪服务,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

围绕“容缺”“容错”机制,该区建立健全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一窗进出、全程代办”。整合优化工业项目行政审批办理流程,推行“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多证合一”的“四多合一”审批机制,在30个工作日完成从企业注册到项目开工的所有审批事项及招投标工作,通过审批提速提效倒逼政务服务的优化提升,工业项目招商引资竞争力不断增强。

从去年开始,夷陵区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实行“一个企业、一位区级领导、一个服务专员、一个职能部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条心”,整体“一盘棋”,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零距离”,切实以高质量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举行集中开工仪式的25个重点项目,就是夷陵区用服务大力度推动项目大发展的深度体现。而今,夷陵项目工作“比、学、赶、超”的热浪正在城乡涌动,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将一浪高过一浪。

(宋银银张国荣)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