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冶一售楼小姐为冲业绩 竟伪造银行证明骗取房贷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大冶一售楼小姐为冲业绩 竟伪造银行证明骗取房贷大冶一售楼小姐为业绩,竟伙同客户伪造银行流水单申请购房贷款。被银行工作人员当场识破后,售楼小姐和客户双双被警方拘留。15日10时许,大冶市某银行金

原标题:大冶一售楼小姐为冲业绩 竟伪造银行证明骗取房贷

大冶一售楼小姐为业绩,竟伙同客户伪造银行流水单申请购房贷款。被银行工作人员当场识破后,售楼小姐和客户双双被警方拘留。

15日10时许,大冶市某银行金牛支行负责人吴先生到金牛派出所报警,称一男子拿着该行的公文材料前往另一个银行申请房贷,但该行从未出具该公文材料,其公文系伪造。

金牛派出所调查发现,申请贷款的是大冶陈贵镇29岁的男子杨某,帮助其伪造银行流水单的是某楼盘售楼小姐刘某。18日,警方将刘某抓捕归案,据今年30岁的刘某交待,她是大冶城区人。为留住购房客户,她于2017年底利用售楼工作人员的身份,联系一名专门办证办章的男子,伪造大冶某些银行的公章。先后为3名在其手上购房的客户办理假的银行流水单,以用于骗取房贷办理按揭。自己则分别向这3名客户收取了用于办理假银行流水单的500元“费用”,与办假证的男子平分。通过此办法提高了购房成交率,刘某的提成工资也随之直线上涨。

12日下午2时许,杨某拿着刘某伪造的银行流水单到银行办理房贷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当场识破,并通知了受害单位大冶市某银行金牛支行。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为了利益与客户合谋伪造银行公文证明文件骗取银行的贷款,已构成买卖伪造公文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杨某已构成使用伪造公文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在刘某被警方抓捕后,杨某同日到派出所自首。

18日,刘某被大冶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杨某因主动投案,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五十二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一)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

(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

(三)伪造、变造、倒卖车票、船票、航空客票、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者其他有价票证、凭证的;

(四)伪造、变造船舶户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船舶户牌,或者涂改船舶发动机号码的。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