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的哥用假打票器收双倍车费被罚六千 系武汉市首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的哥用假打票器收双倍车费被罚六千系武汉市首例 乘客发现异常可举报从天河机场打的到黄陂前川街,正常情况下不过七八十元,乘客张女士却收到一张164元的小票。司机又没绕路,费用咋翻了一倍?黄陂区运管

原标题:的哥用假打票器收双倍车费被罚六千

系武汉市首例 乘客发现异常可举报

从天河机场打的到黄陂前川街,正常情况下不过七八十元,乘客张女士却收到一张164元的小票。司机又没绕路,费用咋翻了一倍?黄陂区运管部门调查发现,原来是司机偷偷使用可以随意更改价格的打票器,给了张女士一张假小票,目前已对该行为罚款6000元,这也是武汉市首次发现并处罚打票器宰客行为。

张女士介绍,4月15日上午,她从天河机场拦了一辆的士,前往黄陂区前川街黄陂大道。一路上,司机都是按正常线路行驶,可到了目的地,司机递来的小票显示金额为164元。张女士此前也打的走过这条线路,费用不过七八十块。“同样的路线,价格为何翻了一倍?”张女士疑惑不解,司机称小票显示就要这么多钱。张女士只好按票上的金额付款,并保留好小票,第二天向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投诉此事,该所立案调查。

小票显示的车牌号为鄂AXG304,但执法人员查询发现,并不存在该车。后经过多方调查,当日搭载张女士的车辆实际车牌号为AXX894,属武汉市云天客运商贸有限公司。

原来,当日开车的为副班司机,其配置了一台可以自己设置金额,并且随机显示车牌号的打票器。搭载张女士后,司机故意用抹布遮挡计价器。等到了目的地,偷偷用打票器打印了一张假发票给张女士。

针对这一行为,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给予了6000元罚款处罚。交通执法人员提醒,乘客如在打车时发现价格异常,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45或12328投诉反映。

该司机坦承,打票器是在网上买的。楚天都市报记者登录某电商网站搜索“出租车打票器”,并未搜到有效结果。记者随后用搜索引擎搜索发现,有不少网站在兜售打票器。记者点击一家名为“蚂蚁票机”的网站,联系上微信客服,对方称有四种机型可以提供,价格从450元到650元不等。每款机器都拥有200组车号,每次打印小票时显示的车牌号都不同。前两种只能选择一个城市,后两种可以刷机更换城市,使用者可以任意设置金额或里程,客服称还可以提供微信教程。网站还有购买链接,记者点击后,进入到前文提及的电商网站,只是商品页面显示为“设备主机共享连接”,而不是打票机。

目前,记者已向电商网站投诉该卖家售卖非法用途工具。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