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看似茶花细看是月季 江城娇艳月季绽放出强大气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远看似茶花细看是月季,江城娇艳月季绽放出强大气场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陈希李辉通讯员赵琴刘壮)大朵大朵蓬勃绽放,远看似茶花,细看是月季。有市民疑惑:今年江城的月季为何开得格外有气势?时值月季盛花

远看似茶花细看是月季,江城娇艳月季绽放出强大气场

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陈希李辉通讯员赵琴刘壮)大朵大朵蓬勃绽放,远看似茶花,细看是月季。有市民疑惑:今年江城的月季为何开得格外有气势?

时值月季盛花期,今日记者路过欢乐大道、二环线、机场二通道、雄楚大道高架看到,高架桥中分带里一簇簇的月季,大朵绽放,色泽艳丽,气场强大,养眼养心。

“庄家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冬天施肥,补给足够营养,这是最基本的。”洪山区绿化队队长徐拥军提到了几个精细环节,3月份月季萌芽之时,要松土,要打药预防虫害,要在叶片上追肥,同时及时补水“保湿”,比如前段时间气温接近30℃时,每3天都要充足灌水,健健康康,营养和水分充足,花儿才能艳丽夺目。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季是道路绿化的亮点之一,多条高架桥月季是主角,各区都在精细养护上下功夫,确保军运会期间也能定时花开,而且也能开出气场。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