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理工大专场 上演理工男式精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唱中文歌曲,朗诵黄鹤楼诗词,画武汉地标建筑钢笔画….4月24号, “迎军运盛会,讲武汉故事——2019首届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武汉理

唱中文歌曲,朗诵黄鹤楼诗词,画武汉地标建筑钢笔画….4月24号, “迎军运盛会,讲武汉故事——2019首届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武汉理工大学专场迎来一批国际理工男,用理工男特有的魅力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来自卢旺达的皮尔与武汉的缘分非常奇妙,2011年去厦门旅游的时候认识了同样在旅游的武汉小女孩一家,受这家人的邀请来到武汉,感受到武汉城市的魅力和武汉人的热情,于是选择留在武汉读书。武汉读书这几年更是与这一家武汉人保持亲密的联系,他说武汉已经成为他的第二个家。谈到对武汉印象最深刻的事,他说那肯定是武汉人的热情。正因如此,参加此次黄鹤楼外籍志愿者活动,是希望把武汉人对他的热情传递给更多人,也是回馈武汉的一种方式,用自己的力量服务更多人。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安代飞在武汉生活了5年,去过黄鹤楼6次,曾经带领也门大使登上黄鹤楼,并大力推荐黄鹤楼给他的也门老乡,是个实实在在的黄鹤楼迷。他说在武汉黄鹤楼是不可替代的地标性建筑,很多关于黄鹤楼的传说和故事令他非常着迷。他说武汉这座城市发展速度快,具有很大的潜力,计划在武汉读完大学后继续读研究生,未来也会考虑留在武汉工作。

莫桑比克的留学生王力在武汉生活这几年,从刚开始什么都不懂,急着回国的外乡人,到如今真正习惯了武汉的生活和饮食,逐渐爱上这座城市,一路走来他见证着武汉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希望能当选黄鹤楼外籍志愿者, 更深入的了解黄鹤楼文化,传播黄鹤楼文化和武汉精神。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介绍到,武汉理工大学现有留学生1700多人,学院每年都会组织留学生们去黄鹤楼公园做社会实践文化体验活动,这已经成为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生品牌活动,因此留学生们对黄鹤楼的历史和现状都有一定的了解。今年正值武汉市军运会的契机,通过此次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给留学生们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讲好在武汉留学的故事,真正实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武汉国际化发展增添助力。

据了解,此次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发起并主办,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承办,活动将持续至6月,分为3个阶段:分赛区预选赛,黄鹤楼预选赛及黄鹤楼总决赛,分赛区胜出选手将直接参加黄鹤楼预选赛的选拔。

黄鹤楼不仅是武汉地标,更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桥梁。此次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黄鹤楼国际化服务品质,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做好接待服务准备工作。武汉留学生群体庞大,有国际志愿者选拨的天然优势,也将借此契机打造成一个外国友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