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城管城管说:武汉以“绣花功夫”打扫城市公厕


来源:人民网

自动播放

原标题:说城管城管说:武汉以“绣花功夫”打扫城市公厕提到公共厕所,大家脑子里的印象都是发臭难闻、卫生纸乱撒一地。公共厕所如同城市的一面镜子,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武汉市江

原标题:说城管城管说:武汉以“绣花功夫”打扫城市公厕

提到公共厕所,大家脑子里的印象都是发臭难闻、卫生纸乱撒一地。公共厕所如同城市的一面镜子,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武汉市江岸区的环卫工人们却用“绣花的功夫”打扫公厕,给公厕做“深度SPA”,全面提升如厕环境水平。从2019年3月至今,已有近60座公厕享受到这样的高端服务。

据了解,像江岸区这样对公厕定期进行全方位的深度保洁的作业模式在武汉还是首次采用。平时公厕都会进行日常清理,为何还要进行深度保洁?保洁组组长周利萍解释,每座公厕都有一个保洁员,负责日常保洁工作,虽然大体上能够保持公厕干净整洁,但公厕的一些角角落落,以及公厕内部顶层设备和外立面,因人力所限,却无法保洁到位。

江岸区成立的深度保洁班组一共有7个人,4位男同事,3位女同事,各有分工。女同事主要负责一些精细活,男同事则负责地面、墙面清洗、登高作业等一些重活。

保洁作业开始后,保洁员使用不同的消毒用品,对公厕不同区域进行消毒。在基本消毒作业完成后,保洁员用吸尘器或长臂扫帚对公厕内顶部灰层、蛛网、换气扇、风机、吊扇进行清理,可拆卸的部件还会拆下进行清洗消毒处理。在清洗完纱窗后,班组成员再次用热水融化洗衣粉、威猛清洁剂,并使用高压清洗机对墙面瓷砖、洗手台下水锈污渍进行精细化冲洗。

经过二到三个多小时的“深度SPA”,公厕中各种洁具、屋顶、窗框都见不到一丝灰尘和污渍。

江岸区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表示,厕所虽小,但小中可以见大、小中有温情、小中有创新。推行公厕深度保洁服务就是为了落实环卫居家式保洁服务的要求,按照目前作业标准,以及一天两座公厕的进度,该区130余座公厕每2个月就可享受一次深度保洁服务,特别是一些保洁员,看到了深度保洁服务的好处,工作得到了市民的肯定,自己也主动购买小型高压清洗机等设备,用在日常保洁中,进一步提升了该区公厕日常保洁水平。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四网联播的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周一、周四播出,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2019年起,改为每周三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说城管城管说20190501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501/17/wemedia/1213bf6749ae5d30f4f5140b30760c7673fc0e55_size84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