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偶遇东湖绿道“讲解哥”讲段子:东湖上空安卫星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余彬)魏汉奎是武汉东湖绿道快乐的“汉派讲解哥”,他边开观光车,边用汉派幽默将武汉和东湖的人文风景娓娓道来,常常引得一车乘客开怀大笑,他也成了&ldqu

楚天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余彬)魏汉奎是武汉东湖绿道快乐的“汉派讲解哥”,他边开观光车,边用汉派幽默将武汉和东湖的人文风景娓娓道来,常常引得一车乘客开怀大笑,他也成了“网红”。

今天中午,记者在观鱼池景点旁边偶遇魏汉奎,他正在车上给中外游客讲自己创作的“马云在东湖上空安卫星”的段子。

故事讲的是马云对GPS导航效果不满意,于是投巨资参加建设北斗系统,嗖嗖嗖往天上发了一颗又一颗导航卫星,还特别嘱咐航天局,要在武汉的东湖上空发一颗北斗导航卫星,方便自己来东湖游玩。

他的“汉派讲解”诙谐有趣,引得游客开怀大笑。

他的口头禅是:

“我们东湖非常美,不过再美,也没有我们车上的各位美。”

“来东湖玩,来一回,就年轻10岁,来10回,就长命百岁。”

“我们武汉现在的建设速度,比高铁还要快。”

魏师傅的讲解并非官方安排,也不收费。他没有受过专业的导游训练,能讲得这么受欢迎,完全因为他是从吉庆街里走出来的“杠精”,从小耳濡目染大排档内民间艺人的说学逗唱,积累了很多的素材,学会了讲故事的技巧。他以前是出租车司机,年纪大了就转行开观光车,三年前成了东湖绿道的观光车司机。

东湖绿道观光车项目负责人说,魏汉奎师傅的观光车,已经被不少游客视为东湖必游的“新景点”,求合影的乘客不在少数。

在魏汉奎众多走红的短视频中,他总能用幽默风趣的谈吐感染车上的每一个游客,以至于当游客临下车时还对他依依不舍:“坐您的车好快乐呀!”“师傅您继续带我们玩啊!”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魏师傅故作高冷的语气,顿时惹得笑了一路的游客笑得直不起腰来。

魏汉奎告诉记者,武汉司机热情,喜欢和游客胡侃,用武汉话讲叫“滴滴哒”,是一个“天然优势”,“利用好这个特点,多和游客聊聊天、谈谈心,既宣传了武汉,又愉悦了心情,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