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硚口区的房子在江岸区办过户 武汉首例跨区域房屋产权互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硚口区的房子在江岸区办了过户武汉首例跨区域房屋产权互换湖北日报讯“与亲戚互换房屋产权,没想到,现在如此方便。”5月8日,武汉市民罗铮成感慨地说。罗铮成在江岸区有一套房屋

原标题:硚口区的房子在江岸区办了过户

武汉首例跨区域房屋产权互换

湖北日报讯

“与亲戚互换房屋产权,没想到,现在如此方便。”5月8日,武汉市民罗铮成感慨地说。

罗铮成在江岸区有一套房屋,他表哥卞谦在硚口区有一套房屋,因小孩上学需要,两人希望将彼此房屋产权互换。“以往,罗先生和表哥房屋产权互换,需要罗先生先在江岸区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将房屋卖给表哥后,再到硚口区买下表哥的房屋,或者反之。”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岸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首席代表谢莹说。

4月初,该局开始在武汉市中心城区尝试打破城区间的信息壁垒,开展跨区域办理相关服务业务。目标之一,即是实现居民跨区办理房屋互换手续,办理地点“两区择一”即可。罗铮成和表哥房屋产权互换,成为全市首例跨区域房屋产权互换业务。

4月11日,罗铮成和卞谦到江岸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签署武汉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在此后的两个工作日内,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岸分局协调江岸区房管局,向硚口区房管局调取了位于硚口区的房屋的权属信息和房屋权属状态。

4月28日,罗铮成和卞谦再次来到江岸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共同在一个窗口提交了双方身份资料、各自的房屋产权证及武汉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等资料。4月30日,房屋互换手续完成办理,罗铮成和卞谦在江岸区成功领取新证。

此探索并不会带来税务隐患。江岸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在房屋互换过程中,税务机关仍按照电脑评估价和合同价孰高的原则,对置换双方分别计征税款。

目前,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着力进一步破除不同中心城区间的信息壁垒,力争实现中心城区全城通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