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演36年的金牌亲子剧作《素敌小魔女》将登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9.08.27-09.01地点:琴台大剧院“素敵”是日文的一个词汇,看上去有敌对之意,在中文里却是“美好”的意思。就像这部作品里的主人公,从

时间:2019.08.27-09.01

地点:琴台大剧院

“素敵”是日文的一个词汇,看上去有敌对之意,在中文里却是“美好”的意思。就像这部作品里的主人公,从一个与人类作对的小魔女成长为懂得爱的人类的朋友。

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是日本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中的经典代表作之一,首演于1982年。自1983年开始,每年都在日本全国上演。这是一个有关生命、尊严、友情以及勇气的故事。魔女零从一个喜欢恶作剧的懵懂无知的小魔女,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拥有丰富情感的普通人的好朋友。

作品的主人公是“魔女”,因此令人惊叹的魔幻场面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随着这部音乐剧的不断上演,舞蹈、布景、服装、“魔法”等都在不断地更新改进。精彩的舞台效果不仅可以让演员在舞台上随时随地自由飞翔,而且还引用歌舞伎的手法,可以一瞬间让服装变得褴褛破旧。观众不仅被魔幻的舞台所吸引,更在想象力丰富的故事中得到启迪。

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上演至今,在日本已演出1079场,基于此剧在日本的上演业绩,成为引进中国的最佳选择。制作团队将由四季剧团回国工作人员、导演组成,届时会得到四季剧团的鼎力相助。将作品打造为高水平的家庭音乐剧的同时,提高它的话题性、事件性。

剧情简介

今年123岁的魔女零,在魔女界还只是个小学生。零生就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发现,却经常被奶奶逼着去读书。一年一度的魔女盛会就要在魔山举行了,虽然明令小孩子绝对不能参加,但越是禁止,零越想去看个究竟。

零终于想出了好办法,施魔法将自己变成一朵花,神不知鬼不觉地成功混入了从四面八方前来赴宴的魔女群中。千奇百怪的各路魔女既让她心惊胆战,又让零眼界大开。不料,零的雕虫小技被轻而易举地识破了,按照魔女界的规矩,将要接受“被剁成肉酱后榨汁、做成鸡尾酒材料”的惩罚。零费尽口舌百般求饶,众魔女们才答应给她一次机会:如果能顺利通过一星期后的魔女考试,就可以放过她。

魔女考试的宗旨是“每日行一恶”,也就是说坏事做得越多越好。为了不让自己变成鸡尾酒的材料,零准备大干一场,让全村的人都遇上倒霉的事。

因为零施的魔法,村里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而刚巧路过村庄的无辜的过路人被村里人怀疑成“怪事”的根源——会施魔法的恶魔。零正暗自庆幸有人做了她的“替罪羊”,却万万没想到突然有人挺身而出,向大家承认是自己施的魔法!这个男孩叫达比德,零实在搞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可她心里莫名其妙地有些难过,这在魔女零是从来没有过的。为了解救达比德,零不得已暴露了自己的魔女身份,无奈逃离了村庄。

眼看就要到魔女考试的日子,可魔女零满脑子想的全是达比德,担心他是不是还在被村里的人怀疑,是不是会受到大家的打骂或冷落。正想着,达比德竟然出现在魔山。原来,为了挽救一个病危的小男孩,达比德冒着生命危险到魔山来找草药,却因道路曲折而迷了路。零陷入了矛盾之中,如果帮助了他们,自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可那个生病的小男孩怎能见死不救?

顾不得那么多魔女界的规矩,零施魔法腾空驾云,随着喜欢的人找草药去…

剧情叫好叫座

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是日本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中的经典代表作之一,首演于1982年(东京日生剧场),自1983开始在日本全国上演,已经连续演出了36年,演出场次超过了1100场,常演不衰。这部剧已经伴随了三代日本人的成长,其中歌曲《谢谢》更是朗朗上口,脍炙人口。

一个喜欢恶作剧、懵懂无知的小魔女,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拥有丰富情感的人的故事,以“爱”、“感恩”和“帮助”为主题,充满了正能量,极其适合家庭观看。导演石路也对媒体说,作为坚持了30年的音乐剧人,他一看到剧本,就被这部教会孩子正确价值观的剧感动了!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