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力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结果与考核挂钩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王荣海)武汉市审计局今日在官网上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湖北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经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意见》结

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王荣海)武汉市审计局今日在官网上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湖北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经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

《意见》结合武汉实际,明确了武汉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对象、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针对审计内容,《意见》指出,在全面涵盖《规定》审计内容的前提下,要重点聚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性举措等重大战略规划贯彻执行情况、“四水共治”长效机制等体系建设情况、“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等重点制度落实情况、湿地绿地等重点区域保护情况、重大生态破坏(灾害)等重大事项预防处置情况。

《意见》要求,为推动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审计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编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五年规划,坚决做到应审尽审、五年轮审一遍;要优化审计项目管理和审计资源配置,采取“上审下”、“同步审”、“结合审”,组织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实施;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要求,采取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分项评价与整体评价相结合、静态评价与动态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对领导干部作出科学公正评价;要加大协同联动力度,加快建成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审计平台,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

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并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材料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的个人档案。严肃追责问责。对审计发现问题以及落实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实行终身追究。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