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武汉渡江节严查“酒游” 饮酒者将被“拉黑”


来源:楚天都市报

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摄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崇成)2019武汉7.16渡江节将于7月16日举行,目前本地横渡方队组队测试工作正在进行。长江日报记者近日在武汉市少儿体校游泳馆渡江节测试活动现场看到,组委会工作

组委会工作人员对参加渡江节测试的游泳爱好者进行酒精检测

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崇成)2019武汉7.16渡江节将于7月16日举行,目前本地横渡方队组队测试工作正在进行。长江日报记者近日在武汉市少儿体校游泳馆渡江节测试活动现场看到,组委会工作人员手持酒精检测仪,对每一位进场测试的游泳爱好者进行检测。

今年渡江节总共将组建35支方队,参赛总人数在3000人以内,其中,本地方队29支,外地方队6支。在武汉市少儿体校游泳馆参加测试的全是通过网络报名的市内游泳爱好者,总共有2000余人,组委会将选拔500人组成8支方队。

去年渡江节当天,组委会就曾从交管部门借了20台酒精检测仪,在每个方队集结检录时进行酒精检测。今年,渡江节组委会在测试阶段就使用酒精检测仪严查饮酒者。在武汉市少儿体校测试现场,每个参测者都必须对着酒精测试仪持续吹气3秒钟,过关者方可进场测试。

组委会设在现场核查体检表的专业医生对记者说:“民间平常所说的下水前喝点酒暖暖身子其实是个认识误区,酒精确实能刺激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使身体增加温暖感。但是体表的血管越是舒张、松弛,体热散发就越快,所以这种温暖感并不能持久,酒后参加游泳等剧烈运动,更容易产生寒战,导致受凉或感冒。再加上酒精对中枢神经还有麻痹作用,能影响心脑血管系统的正常机能,已经有很多事实证明,酒后游泳可能产生各种严重后果。”

渡江节横渡方队负责人杨汉成介绍,从市民身体安全和渡江节顺利进行等方面考虑,今年渡江节不仅在测试时会严查“酒游”,渡江节当天,现场工作人员也将对每个选手进行酒精检测,饮酒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拉入渡江节网络黑名单,终身禁止报名参加渡江节。如果一支方队有5人被查出饮酒,整个方队都将被取消今年渡江节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