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冒充商界精英在武汉诈骗1500万 躲了4年终落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冒充商界精英诈骗1500万躲了4年终落网 目前已被依法刑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赤橙王旭东)男子把自己包装成商界精英,在武汉骗得1500万元,东躲西藏4年多之后,今年3月在天津

原标题:男子冒充商界精英诈骗1500万

躲了4年终落网 目前已被依法刑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赤橙王旭东)男子把自己包装成商界精英,在武汉骗得1500万元,东躲西藏4年多之后,今年3月在天津落网。昨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这名68岁的嫌疑人为了行骗方便,在香港和内地注册了4家公司,其实是个大忽悠。

2011年,武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韩先生在北京出差期间,认识了某公司董事长时某。时某称,他在国外银行有几十亿美元的存款,可以用该存款证明作为保函和备用信用证在国内银行办理贷款,如果在国内找到项目合作平台及贷款银行,贷款资金的50%可以给中间人使用。韩先生一口答应帮助时某联系此事。时某为表诚意,将境外某银行的存款证明复印件交给了韩先生。

此后3年时间,韩先生联系了许多生意伙伴,对方都表示只要能成功从国内银行贷款,就同意合作开发项目;但由于国内没有银行愿意接受境外银行存款证明作为贷款抵押,此事一直搁置。2014年,时某来到武汉,他对韩先生说,已经找到了合作公司和放款银行,银行承诺放款5亿元人民币,但需要先缴纳 1500万元“手续费”。时某还称,如韩先生愿意承担该费用,贷款成功后分给他6000万元,并与他联合成立公司。

2014年12月23日,时某和韩先生在武汉签订了合作成立公司的协议书。12月29日,韩先生将1500万元转给时某,时某当即表示10天后归还。

此后,时某以境外银行手续复杂、国内银行系统流转出问题等理由搪塞,一直不肯归还1500万元。2016年3月以后,时某失去联系。

韩先生报警后,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迅速展开侦查。办案民警介绍,时某今年68岁,北京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河南某地警方网上追逃。今年3月27日,时某在天津市租住处被当地警方抓获,随后被移交武汉警方。

民警介绍,时某为实施诈骗,在香港和内地注册了4家公司,并把自己包装成拥有海外业务的商界精英。在伪造了境外银行的存款证明后,时某四处行骗。虽然骗得巨款,但为了逃避警方抓捕,他东躲西藏,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目前,时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