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0多人跟“大师”炒期货亏5.6亿 两主犯被判无期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4000多人跟“大师”炒期货亏5.6亿亏损额大多进了假炒股大师的腰包 诈骗团伙两主犯被判无期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通讯员侯佳成立投资公司,诱骗他人到青岛一个交易平台炒期货。在

图文:4000多人跟“大师”炒期货亏5.6亿

亏损额大多进了假炒股大师的腰包 诈骗团伙两主犯被判无期

图为警方端掉诈骗团伙窝点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通讯员侯佳

成立投资公司,诱骗他人到青岛一个交易平台炒期货。在这些“大师”的指点下,全国共4000多人炒“天然气”亏损了5.6亿元。这些钱,大部分都通过平台进了“大师”的腰包。近日,孝感中院对该起特大网络诈骗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以诈骗罪判处主犯符某、李某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主犯张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800万元。

跟“大师”炒期货亏了十多万

方先生是云梦县人,平时对炒股很有兴趣,但是一直摸不着门道。2016年,有女网友加了他的微信聊炒股,并给他推荐了一名“炒股大师”。“炒股大师”头头是道的分析,让方先生无比信服。在这名“炒股大师”的推荐下,方先生进入了一个专门教人炒股的直播间。

直播间里,有老师讲课,观看直播的网友,纷纷留言称老师讲得好。一天,老师突然表示,现在炒股行情不好,“还是炒期货赚钱”。在直播间里,老师现场开始炒期货,一交易就是几百万元。

方先生心动了。在这名老师以及之前的“炒股大师”的帮助下,方先生在青岛某交易中心平台开户,并在他们的指点下开始炒“天然气”。在经历了最开始的小赚后,方先生终于“一亏到底”。几个月下来,方先生亏了十多万元。

他的云梦老乡陈先生也有同样的经历,亏损了5万多元。

“炒股大师”先后落网

巨额亏损后,陈先生和方先生认为是自己操作的,只能自认倒霉。2017年9月,他们在网上看到利用炒期货进行诈骗的报道后,才意识到上了当,两人先后报警。

民警发现,诱使方先生和陈先生炒期货的,是深圳的两家公司。根据资金转移情况,民警确认深圳这两家公司是同一个团伙在操控。警方迅速拟定了抓捕名单。

2017年11月10日凌晨,民警抓获了嫌疑人李某和符某。当日上午,民警赶到李某的公司,现场抓获二十余人。

另一名重要嫌疑人张某,听到风声躲了起来。2018年2月,一直没有现身的张某莫名其妙地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视频,视频拍摄的是几栋商品楼。民警根据商品楼的特征迅速将其抓获。

亏损的钱进了“大师”腰包

2016年初,符某、李某和张某,在深圳成立了两家投资公司。这两家公司与青岛某商品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负责招揽客户在该交易中心平台投资期货。双方约定,客户的亏损全部归这两家公司所有,而交易产生的手续费,则由这两家公司与交易平台分配。

为了诱骗客户到该平台交易,符某、李某在公司成立了专门的业务团队,由张某负责业务团队的管理运营。公司员工冒充有身份有实力的股民,用微信、QQ等方式加客户为好友,诱导这些客户进入专门教人炒股的直播间。在直播间里,张某等人假扮“炒股大师”讲股票操作技巧,公司员工则冒充股民,对张某的操作进行吹捧造势。时机成熟后,张某等人就会将客户从股票投资引入到“天然气”投资,老师们进行交易指导、“带单”,而陈先生等人在直播间里看到的动辄上百万的交易,全部是在模拟系统里完成的。

为了确保客户亏损,当客户盈利时,张某等“炒股大师”们会诱导客户止盈,当客户亏损时,则让客户持仓,通过“带反单”造成客户巨额亏损,并通过频繁交易产生大量手续费。而这些亏损的钱和手续费,基本上都进了符某等人的腰包。

2016年2月至11月,短短10个月的时间内,符某、李某、张某等人通过上述手段,诱骗全国共4449人进行“天然气”投资,致4280人亏损,总计5.6亿多元。其中,有的受害人亏损达到几百万元。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