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水阻断湖北入夏 今起三天再进发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雨水阻断入夏 今起三天再进发30℃ 图为外卖小哥雨中送餐忙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从周一开始的阴雨,阻断了我省入夏的步伐。今起雨水消散,高温又豪迈地向30℃进发。 前日中午开始

雨水阻断入夏 今起三天再进发30℃

图为外卖小哥雨中送餐忙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从周一开始的阴雨,阻断了我省入夏的步伐。今起雨水消散,高温又豪迈地向30℃进发。

前日中午开始,武汉进入雨帘之中,夜间雷电频发,声势浩大,雨势也增强。然而大武汉的雨量南北有别:前日14时至昨日14时,江南江夏站豪泼61.8毫米的暴雨,而江北的东西湖站仅仅是12.8毫米的中雨。

全省来看,小到中雨在鄂西和江汉平原,大雨暴雨主要在鄂东,其中武汉、鄂州、黄冈和黄石等地的部分地区达到暴雨级别,蕲春和武穴更是出现140-160毫米的大暴雨。

雨水打压之下,全省高温又回归20℃左右,比如昨日武汉白天高温都未突破20℃,稳定在18.5℃-19.6℃,大家又不得不披上外套。

风雨已过,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以分散性降雨为主,我省南部阴天到多云,有短时阵雨,北部多云局部阵雨;后天鄂西开始转小雨,鄂东多云。

没有雨水的阻挡,这几天的高温会欢快地向30℃进发:今明两天鄂西北高温28-31℃,其他地区25-29℃,后天全省高温在28-31℃。武汉今起三天都是多云,气温分别为:17-27℃,21-29℃,20-31℃。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