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理百处菜地开通三条马路 作风巡查组跟踪督导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墨水湖南路一处城市空地变林地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向清顺陆缘通讯员胡浙洪翁小龙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三个月来,作风巡查组发现问题1484个,推动解决806个。这些解决的问题,是否真的已经整改到位

图为:墨水湖南路一处城市空地变林地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向清顺陆缘通讯员胡浙洪翁小龙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三个月来,作风巡查组发现问题1484个,推动解决806个。这些解决的问题,是否真的已经整改到位?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深入探访。

1

有人占用公共绿地种菜

巡查督导:清理百余处“城市菜地”

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有人在城市空地开荒种菜,破坏生态环境,影响市容市貌。4月,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九组向武汉市城管委下达督办函,要求结合部门职能,对全市重点河流、湖泊周边类似情况开展排查整治。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迅速制定并下发《关于全市水体周边毁绿种菜排查处置通知》《关于全市水体周边毁绿种菜排查处置统计表》。各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开展排查整治,理清权属责任。对占用公共绿地毁绿种菜行为,严格按照《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依法处置;对属于权属单位养护管理不到位的,函告权属单位自行处置。

昨日,记者在此前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汉阳区墨水湖南路、墨水湖大桥西侧看到,附近居民垦荒而成的数十亩菜地全部被清理,工人们正在移栽香樟树。

正在给香樟树浇水的秦婆婆告诉记者,她住在附近的鲤鱼池家园小区。这片空地绿化整治前,她开垦了近10亩菜地,栽种蔬菜、瓜果,收成一部分自家吃,多余的拿到市场卖掉。“现在不能种菜了,但环境确实变好了。等这片香樟树成林,我会经常带孙子来这里散步,告诉他哪些树是我种的。”她笑着说。

据统计,目前武汉市已排查问题点位151处、违规面积35万余平方米,截至本月中旬已经整治125处,其余26处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

2

计量规范变更致2亿元项目卡壳

巡查督导:利用技术手段消除误差

东西湖区东山街一家电子设备公司项目,占地面积58.85亩,计划投资2亿元。然而去年9月,开工仪式举行不久,项目就卡了壳——由于计量规范变更,后续工作无法开展。今年4月,武汉市作风巡查组第七组了解情况后,督导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这块土地过去使用北京94坐标系测算面积,与现在使用武汉2000坐标系测算的面积存在3平方米误差。东西湖区以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面对新问题,解决比较慢。”巡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自2018年7月1日起,武汉市全面启用武汉2000坐标系。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各类用地范围线、宗地范围线等利用武汉2000新坐标系统后,图形面积会有一些变化,原则上以原审批面积、发证面积为准。涉及较大争议的,由各业务单位研究处理办法,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意后,在全市统一执行。非武汉2000坐标系的测绘成果,可以通过武汉市测绘院提供的坐标转换软件转换,再将新数据存入审批系统。

在巡查组的督导下,东西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交易中心与评估、测绘、发证等多个部门沟通,利用技术手段,消除了上述项目3平方米换算误差,解决了项目落地难题。

3

重点工程宣布开工近一年未动工

巡查督导:平整场地开通三条马路

去年3月,江夏区金港新区金华市凯圣机械有限公司车窗玻璃升降器项目,取得项目备案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并于去年6月宣布开工。但今年4月,武汉市作风巡查组发现,该地块没有开工,地块上有一处长约100米、宽约5米的水坑,没有完成水、电、路、场地“三通一平”工作。巡查专员当场要求金港新区按照合同协议,尽快完成土地平整工作。

在巡查组的督导下,金港新区立即安排施工方整改,清除杂草,抽排积水,清除淤泥,回填土方,平整场地等。

昨日,记者在上述项目看到,数百亩土地已经平整,周边的三条马路也已开通,路边还种上了绿化树、装上了路灯。金港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该项目于今年6月顺利开工。

4

消防预审延迟影响项目工期

巡查督导:本月完成消防专家评审

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奥山国际冰雪运动旅游小镇澎湃城二期,拟建设不小于3万平方米的真雪场,项目建成后将提供游、玩、乐、购一站式服务,并为附近小区提供配套服务。

前不久,武汉市作风巡查组走访该项目发现,因雪场是新型娱乐建筑,国内尚无消防规范支持。同时,雪场设计存在防火分区超大、疏散距离超长等消防问题,需提请消防专家预审过会后,才能发起报规图审等常规流程。另外,由于省市相关部门机构调整,负责消防预审的部门尚未明确,严重影响该项目工期。

作风巡查组积极督导武汉市消防、市城建委办理。市城建委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承诺本月底前完成该项目的消防专家评审,促进项目尽快开工落地建设。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