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首个网上志愿服务超市开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服务点对点 沟通心连心 我市首个网上志愿服务超市开通来源: 襄阳日报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通讯员梅俊峰)关注“绿洲先锋”微信公众号,注册身份信息,填写地址和联系方式,再

服务点对点 沟通心连心 我市首个网上志愿服务超市开通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通讯员梅俊峰)关注“绿洲先锋”微信公众号,注册身份信息,填写地址和联系方式,再根据需要“下单”,经志愿者认领后就能第一时间获得上门服务……5月22日,记者在鱼梁洲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该区已开通我市首个网上志愿服务超市,借助互联网和移动终端,推出点对点式的志愿服务,使居民生活需求与志愿服务无缝对接,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目前,该志愿服务超市已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社区服务、法律援助、政策咨询、文艺活动等内容充分集纳,让居民寻求帮助有方向,让志愿者提供服务有路径。“以往,对于空巢老人、残疾人这样的弱势群体,我们是通过网格员定期走访来提供服务。现在有了网上志愿服务超市,更多的志愿者能够看到发布者的需求信息,并提供专业、及时的服务。”鱼梁洲经济开发区明珠路社区负责人周加申向记者介绍,目前鱼梁洲经济开发区正邀请专业人员充实网上志愿服务超市的数据库,对2600多名志愿者的职业、特长等信息进行统计,让弱势群体在获得社区基本服务的同时,还能享受志愿服务。

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该怎么办?小区的停车位该不该收费?房屋经常漏水,业主该如何维权?对于这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方面的需求,网上志愿服务超市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另外,居民对于丰富文化生活、举办文艺活动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在网上志愿服务超市里留言,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会根据需求定期组织活动。

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上网的群体,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在积极推广网上志愿服务超市的同时,因地制宜建设实体的志愿服务超市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整体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