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艳飞在巡河调研和检查防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冯艳飞在巡河调研和检查防汛时要求 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水质达标 一刻也不放松 保障防汛安全来源: 襄阳日报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黄可)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冯艳飞带领相关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

冯艳飞在巡河调研和检查防汛时要求 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水质达标 一刻也不放松 保障防汛安全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黄可)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冯艳飞带领相关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襄州、东津、樊城巡河调研,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唐白河是汉江左岸一级支流,流域面积24500平方公里。在唐白河,冯艳飞乘船实地巡查水域、岸线和水环境保护情况。他强调,保护好汉江生态环境是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排查排污口,对发现的排污口要逐点标注,并列出时间表,实行限期整改。针对工业污染和养殖污染的问题,要实行“一企一策”,点对点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限期达标;对经整改后仍然不能达标的,要坚决停业。针对面源污染问题,要主动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改变种植习惯,逐步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减少对汉江水环境的影响。同时,各级要落实、落细河湖长制,强化联防联控和水质监测工作,兼顾好支流和小河沟的治理,确保水质达标。

冢子湾水库位于樊城区太平店镇,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等功能的中型水库。在冢子湾水库,冯艳飞仔细检查防汛设备运转和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河库既要治理好,也要保护好,更要保证防汛安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责任这根弦,切实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时放松”的理念,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加强巡堤查险和警戒,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