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撞加塞车辆骗取车辆维修费 两男子一年多碰瓷60余起获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专撞加塞车辆 骗取车辆维修费两男子一年多碰瓷60余起获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黄思杜红吉)两名男子专盯加塞车辆,与对方发生碰撞,一年多制造事故60余起,从而获取维修费。昨日,记者获

原标题:专撞加塞车辆 骗取车辆维修费

两男子一年多碰瓷60余起获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黄思杜红吉)两名男子专盯加塞车辆,与对方发生碰撞,一年多制造事故60余起,从而获取维修费。昨日,记者获悉,黄陂区法院判决程甲(化名)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程乙(化名)获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8年初,武汉市公安交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从2016年12月至2018年1月,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和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先后发生60余起交通事故,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对方全责。警方分析涉嫌碰瓷,于是锁定两车驾驶员程甲和程乙。

2018年7月,程甲和程乙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同年9月,检察机关对二人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两人交待,他们一般低速驾驶车辆直行,专盯准备变道或者加塞的车辆,看准机会直接撞上去,这样的事故一般都会判对方全责。由于双方车速较慢,后果一般不严重,维修费不高。保险公司定损后,程甲和程乙并不修车,而是选择固定的汽修店,开具与定损价格一致的发票,骗取维修费。

经审理查明,程甲和程乙从2016年12月2日至2017年9月12日,在武汉市、长沙市等地,驾驶小型轿车,遇见前车插队时,不采取任何减速或避让措施,任由其驾驶车辆与前方转弯车辆发生碰撞,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他人支付车辆维修费,认定作案事实16起。其中,程甲单独作案8起,骗取1万余元。程乙单独作案5起,骗取8000余元;两人共同作案3起,骗取2000元。

案发后,公安机关扣押了作案车辆。两人家属代为赔偿了16名受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多数被害人难以取得联系,难以核实具体诈骗金额,因为多数被害人在驾驶中有违规情况,而碰瓷党正是利用一般司机这种心虚、不敢报警的心理讹诈钱财。检察官提醒驾驶者要遵守交通规则,遇到擦碰等交通事故,应及时保留证据并亲自报警处理,避免碰瓷党及其他同伙伪装成“110”警察被二次套路。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