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降雨来袭 武汉粮油肉菜供给充足价格平稳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强降雨来袭 武汉粮油肉菜供给充足价格平稳楚天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 高祥勇 叶盛彬)今天,传说中的暴雨降临江城。因气象部门提前发布了预警信息,为保证市民生活供应,武汉市商务局提前

原标题:强降雨来袭 武汉粮油肉菜供给充足价格平稳

楚天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 高祥勇 叶盛彬)今天,传说中的暴雨降临江城。因气象部门提前发布了预警信息,为保证市民生活供应,武汉市商务局提前进行了部署。记者探访发现,武汉各大商超商品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与平日并无太大差别。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各大商超主要生活必需品进货量增加,市储备公司重要副食品储备数量充足,武汉市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平稳。

武商、中百、中商集团及沃尔玛、家乐福等主要商贸企业,一是制定安全经营及保供预案,二是加大蔬菜、禽蛋和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的备货力度,三是增加物流车辆配送频率。市储备公司储备冻猪肉852吨、冻牛肉397吨、食糖1500余吨;储备生猪活体20000头、活牛8000头。

考虑到蔬菜市场易受极端天气影响,武汉市商务局指导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及时对外发布信息、增加进货。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昨日蔬菜进货量4632吨,今日预计蔬菜进货量4889吨;武汉四季美农贸城昨日蔬菜进货量3065吨,今日预计蔬菜进货2900吨。由于前期存货比较充足,预计暂不会影响到市场供应。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强降雨天气对后续市场供应的影响,加强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随时掌握市场供需变化,督促各商超及批发市场加大对主要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力度,做好市场应急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