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1日起车购税完税证明改为电子版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1日起车购税完税证明改为电子版来源: 襄阳日报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5月24日,记者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获悉,6月1日起,将开展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这意味

6月1日起车购税完税证明改为电子版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5月24日,记者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获悉,6月1日起,将开展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这意味着,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将退出历史舞台,由电子版取而代之。

该局综合业务股股长郭毅介绍,根据省税务局通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关于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公告》的统一要求,自2019年6月1日起,襄阳车主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和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改为电子版。车主在完成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后,可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不需要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的完税证明,一方面便于保管,可有效规避完税证明遗失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保护纳税人的利益,比如曾经有不法中介伪造虚假完税证明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给车主造成经济损失,使用电子版完税证明就不会出现类似情况,车管所可直接接收到车主的完税信息。”郭毅告诉记者,车主购车后可通过微信、自助缴税机的方式线上缴纳车辆购置税,缴税后5分钟以内即可把电子完税信息传至车管所系统,车管所凭借该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