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邻居家中起火 公交司机奋勇施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5-28 第期

邻居家中起火 公交司机奋勇施救

一周后车队收到表扬信 才知道员工救火事迹

图为甘勇提着灭火器准备救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李立)昨日,548路公交车队接到乘客转发的社区微邻里平台表扬信,这才知道一周前司机甘勇帮助邻居灭火的事迹。表扬信写到:“甘勇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救火第一线,正是他不惧危险、舍己为人的精神和积极救火行为,及时将大火扑灭,大大减少了火灾造成的损失和破坏。”“如果没有这些热心邻居,都不知道我家现在是什么样子了。”提起前几天的火灾,家住江岸区四唯街麟趾新村53号的刘爹爹还心有余悸。刘爹爹今年83岁,事发时他坐在客厅打盹,炉子上还在炼猪油。油锅冒出火苗,引燃了橱柜,幸亏热心邻居帮忙扑灭了火焰,才没有酿成大祸。

5月18日下午4时50分,家住麟趾新村54号的甘勇正准备出门,突然听到外边有人大喊“失火了!”他赶紧冲出去,发现隔壁53号楼201室厨房飘出火苗。甘勇赶紧跑到该楼栋楼下,拿起灭火器对着201室厨房外窗就喷。一个灭火器喷完了,窗口的火苗小了点。甘勇又拿着另一个灭火器冲上楼去,刘爹爹家中浓烟滚滚,炉子上的油锅还飘着火苗。

在甘勇的带动下,三位居民也冲到刘爹爹家中,加入到灭火的行列中来。甘勇对着燃烧的油锅、橱柜一阵猛喷,终于扑灭了火焰。而他自己口鼻里全是烟,全身都是灭火器的白粉尘,回到家后,漱口吐出的都是黑水。稍微休整后,甘勇第二天照常上班,对谁也没有提起此事。“幸好有一群热心邻居,这才没有酿成灾祸。”事后,刘爹爹感动地说。社区得知此情况后,将甘勇救火的事迹写成表扬稿,发在微邻里平台上,社区居民、548路的乘客看到后都纷纷转发给548线路,点赞热心勇敢好司机。

社区党支部书记叶芳表示,参加此次救火的甘勇是公交集团的一名司机,他平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清洁家园活动。这一次遇到火灾,正是因为甘勇率先救火,带动了周边居民,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面对熊熊火势,及时将大火扑灭,大大减少了火灾造成的损失和破坏。

 

据介绍,甘勇今年44岁,公交驾龄24年,多次被评为公交集团标兵,集团和三公司先进个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