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以为iPhone安全?测试显示多款iOS应用偷偷发送用户数据


来源:Techweb

原标题:还以为iPhone安全?测试显示多款iOS应用“偷偷”发送用户数据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盛顿邮报》与隐私保护公司联合测试发现,许多iOS应用会利用系统&l

原标题:还以为iPhone安全?测试显示多款iOS应用“偷偷”发送用户数据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盛顿邮报》与隐私保护公司联合测试发现,许多iOS应用会利用系统“允许后台应用刷新”的功能发送用户数据、隐私。

苹果

iPhone的后台应用刷新(background app refresh)功能是默认打开的。《华盛顿邮报》在测试中发现,一些iOS应用会利用这项功能向第三方发送用户数据。

这些应用会发送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理定位等等信息,其中包括微软OneDrive、Mint、Nike、Spotify、The Weather Channel、DoorDash、Yelp、Citizen甚至《华盛顿邮报》自己的iOS应用。

在持续一周的测试中,隐私保护公司Disconnect总共发现5400个追踪器(trackers)追踪用户数据,多数都在应用内,即使在用户睡觉时也会发送用户数据。

Disconnect表示,这些追踪器会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发送1.5GB用户数据。

并非所有数据收集都是恶意行为,应用开发者会利用这些追踪器研究用户行为,比如点击或观看什么。不想被收集数据的用户可关闭后台应用刷新的功能。

外媒文章称,苹果一直标榜重视隐私,号称“你的iPhone上发生的事都留在你的iPhone上”(What happens on your iPhone, stays on your iPhone.),但苹果做得并不够。比如,如果应用开发者使用第三方追踪器(third-party trackers),苹果应当要求该应用标明这一点。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