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号码遭举报为骚扰电话未欠费被停机 运营商:机主申诉可重新开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号码遭举报为骚扰电话 快递员未欠话费被停机运营商称机主申诉后可重新开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黄士峰)对于骚扰电话,群众深恶痛绝。去年起,国家工信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连日

原标题:号码遭举报为骚扰电话 快递员未欠话费被停机

运营商称机主申诉后可重新开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黄士峰)对于骚扰电话,群众深恶痛绝。去年起,国家工信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连日来,武汉多名快递员反映,他们的电话号码被人标记为骚扰电话,运营商进行停机处理,致使他们的工作受到影响。

快递员师先生在武昌中南片区送快递。5月中旬,他给客户打电话通知取件时,发现手机不能拨出,只能接听。他并没有拖欠话费,不知道为何突然停机。作为快递员,他每天的工作离不开手机,无法打电话直接影响收入。

当天,师先生赶到运营商营业厅,询问停机原因。工作人员解释,可能是他频繁给客户打电话,被客户举报为骚扰电话。根据运营商规定,师先生重新验证身份,并签下承诺书,手机号码很快开通。

不过,5月30日晚,师先生的手机号码再次停机。5月31日,他早早赶到营业厅重新开通。谁知道,当晚他的手机号码又停机了。

师先生说,跟他同一站点的好几名快递员,近期也有同样的遭遇,手机号码涉及三大运营商。客服发给师先生的短信称:“由于您的号码已被其他用户举报为骚扰电话,我公司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进行处置。”

昨日上午,师先生又来到营业厅,发现被停机的用户不少,而且以快递员为主。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一通信运营商洪山广场营业厅看到,多名被停机用户正在排队处理重新开通事宜,其中不少是快递员。窗口服务处张贴着《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该行动从去年7月至今年12月。

记者以用户名义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说,停机可能是因为机主拨打电话过多,被其他用户举报为骚扰电话。停机用户可以先登记,再申诉重新开通。

昨日下午,师先生告诉记者,经过申诉,他的手机号码已重新开通。但他担心用不了多久,又会被停机。

在运营商营业厅,多名被停机用户表示,他们支持有关部门整治骚扰电话的行动,但希望不要影响快递等行业从业人员的正常工作。

武汉一通信运营商介绍,国家从去年起大力整治骚扰电话,三大通信运营商积极配合,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落实。部分快递员的手机号码被用户举报为骚扰电话后,工信部会将线索转到运营商,运营商核实比对后进行处置。被停机用户需要重新实名认证,并作出不打商业营销电话的承诺,才能重新开通。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