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寿祥首次个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 89件精品展现水彩无穷表现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6日,武汉美术馆迎来了一场特别的艺术盛宴-大美见易-刘寿祥作品展,本次活动由武汉美术馆主办,展览会上所展出的刘寿祥作品的超过80件,作品涵盖静物创作、新疆与西藏写生、江汉平原与水乡写生、意大利写生

6月6日,武汉美术馆迎来了一场特别的艺术盛宴-大美见易-刘寿祥作品展,本次活动由武汉美术馆主办,展览会上所展出的刘寿祥作品的超过80件,作品涵盖静物创作、新疆与西藏写生、江汉平原与水乡写生、意大利写生创作等不同系列和风格,辅以其相关教学纪录片,完整呈现了他作为艺术创作者与教育者的双重身份。  

会上,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表达了对刘寿祥老师艺术造诣和为人的高度敬佩,并表示了对刘寿祥老师捐赠作品的感谢:“作为艺术家,刘寿祥不断研习琢磨,尝试不同的技法突破传统以期获得最适合自己的表现形式。作为老师,刘寿祥继承和发展了湖北水彩画的文脉,加上其对水彩教育的深图远虑便逐渐形成了一个以他为中心的水彩画创作群体,对于刘寿祥老师的作品能在我馆展出,我深感荣幸!”  

随后,刘寿祥老师带领现场嘉宾一一参观了场馆内的作品并做了详细讲解,包括《晨光》、《带黑布林的静物》、《夕阳下的马泰拉一》等极具代表性的出色作品,他告诉记者,本次参与展览的主要为近三年作品,为投入水彩艺术的创作,他甚至辞去了在校教学职务“水彩由西方传入中国,它的历史尚短,人们对它的人知还不够深刻,在我创作的过程中,我更看中的是它纵向的的发展,我走过全国甚至世界的很多地方,正是为了获得的更加丰富的素材和更多纬的角度。”

在接受采访时,艺术家刘寿祥介绍道:“这个展览最大的突破是改变了人们对水彩的认知。水彩过去是个小画种,轻描淡写是它的特点,我通过加入一些材料让它变得厚重,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让大家看到水彩有无穷的表现力,改变人们欣赏水彩的习惯。这次展览的每一件作品都投入了我全部的感情,我想证明一下水彩的极限、水彩的高度到底在哪里。”(通讯员:李霞)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