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小区交房不到半年墙体开裂 最大处塞得进一枚硬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可怕!交房不到半年墙体开裂,最大处塞得进一枚硬币 楚天都市报6月9日讯(记者 陈俊)新房买了才半年,装修时却发现墙体开裂且裂缝在扩大。昨日,恩施建始多位业主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担心时代豪庭楼盘的

原标题:可怕!交房不到半年墙体开裂,最大处塞得进一枚硬币

楚天都市报6月9日讯(记者 陈俊)新房买了才半年,装修时却发现墙体开裂且裂缝在扩大。昨日,恩施建始多位业主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担心时代豪庭楼盘的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开发商则表示,房屋已通过验收,业主愿入住将对裂缝进行修补,不愿入住可回购。

位于建始县城建始大道上的阳光时代豪庭楼盘共有5栋高楼,黄色的外墙看起来十分气派。昨日记者看到,这里的入住率并不高,许多人看着漂亮的楼房说,新房子的楼板到处开裂,实在不放心住进去。多位业主介绍,小区一期1、2、3、6、7号部分业主的房屋楼板出现不同程度贯穿性裂缝、楼板钢筋保护层厚度偏差太大等问题。

2号楼1601的严先生说,2018年12月办理交房手续后一直没有装修。今年4月,严先生从业主群中看到有人说自家房屋楼板出现裂缝,在物业管理人员的陪同下,他来到新房查看,发现餐厅、客厅区域也有一些裂缝。严先生指着地上的一个小孔说,这是楼下1501装修房子时电钻穿的孔,“我感觉这个地板很薄。”

7号楼2001的胡女士说,她是2018年8月购买该小区新房,今年春节过后准备装修,发现楼板出现了明显的裂缝。“客厅和餐厅有4条裂缝,沿着墙脚这一圈都有。”她当场拿出卷尺测量,楼板中最大裂缝为2mm,还拿出一枚一元硬币直接塞进地板一条裂缝中。多位业主向开发商反映该问题后,在建始县住建局的协调下,双方同意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我们要求做主体结构的检测,但开发商只做了楼板的检测。最后开发商自己请来检测机构,只在每栋楼选择一户进行检测,并且没有通知任何一位业主。”

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5月份出具的胡女士家房屋楼板检测报告,胡女士家中混凝土构件板面上存在裂缝,“最大缝宽1.152mm,最大裂缝长度3340mm,底板未见明显裂缝。”其中混凝土抗压强度、底部钢筋保护厚度偏差值等数据均“符合规范要求”,检测结果为“混凝土构件裂缝为非结构性裂缝,不影响该混凝土楼板结构安全。”胡女士指着裂缝中的硬币说,“硬币的标准厚度是1.85mm,检测报告的宽度是1.152mm,这才过去20多天,裂口宽度就变大了。”

业主舒女士拿出2018年12月12日该楼盘置业顾问发给她的一条信息,“您购买的房屋已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达到交房条件。”舒女士说,事实上,该工程至今仍未取得备案证,违背了《购房合同》中的商品房交付条件之一。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交房手续由物业公司代办,从2018年12月31日起已完成多个交房手续,但从未出示过备案证。

小区开发商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先生表示,今年3月起,该公司就成立专班开始进行现场整改。“房屋主体、基础都已由住建局验收,具有竣工验收合格证明。不存在什么偷工减料,用的设备都是最贵的。”针对业主们反映的裂缝等问题,王先生说,目前有4种解决方案。如有业主想继续入住,该公司将对裂缝等问题进行修补;如业主不想继续入住,施工单位可对房屋按当时的购买价进行收购;如业主仍对房屋主体结构不放心,可以自行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做鉴定,该公司将对检测结果承担相应责任;如最后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业主可走司法程序进行起诉。

建始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楼板裂缝可能会导致房屋装修渗水,但超过0.3mm都可处理和修补,现在处理方法都很多,处理过后没有任何影响。至于该工程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开发商还没把备案这一套资料送过来,也没申请备案。如果一直不备案,业主就无法办理产权证。

对于居民的担忧,建始县住建局局长李昌勇介绍,竣工验收和备案之间有6个月期限,“房屋主体建起后有五方责任主体的竣工验收、分户验收,全部完成后提供相关资料进行备案。”在这之前可以先交房,具体可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对于业主所反映的楼板裂口问题,需要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业权威鉴定。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