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邮展·迎军运 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6月10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品尝武汉味道、感受武汉热情、传播武汉故事,用美食迎接中外嘉宾!”6月10日上午,“观邮展·迎军运 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在吉庆街盛大启

“品尝武汉味道、感受武汉热情、传播武汉故事,用美食迎接中外嘉宾!”6月10日上午,“观邮展·迎军运 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在吉庆街盛大启幕。活动现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扫码开启了“线上美食节”。

“线上美食节”由遍布武汉的商超、餐饮企业和四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共同精心打造,主要由三大展组成:一是以武商、中百、中商三大超市及大型零售企业为主打造的荆楚优品展;二是由太子、湖锦、三五醇、小蓝鲸、艳阳天等近200家知名餐饮企业打造的特色美食展,每天为市民呈现各种优惠活动;三是武汉四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为中外来宾打造国际美食展。

市长和世界邮展嘉宾现场观摩荆楚美食展

开幕式当天,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副市长徐洪兰,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王炜,陪同前来参加世界邮票展的外国嘉宾们参观荆楚美食展现场,外宾们对荆楚美食展、老字号产品展和非遗文化展的精彩赞叹不已。

作为此次美食节开幕式的重头戏,湖北省16个地市州和9家武汉知名餐饮企业联袂上演的荆楚美食展,为江城带来了一场美食的“视觉盛宴”。一桌桌展现湖北地方特色美食和文化的宴席、菜品,让现场观摩的领导和外国嘉宾大为赞赏。而现场的许多市民在品尝了荆楚美食后,纷纷赞叹:“好看、好吃、好香!”

本次武汉美食文化节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为“观邮展 迎军运 荆楚美食伴你行”,从6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3日。

用荆楚美食迎接中外嘉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迎来了“一文一武”两大国际盛会,即2019世界集邮展览会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两大活动历时4个多月,届时全球和全国来汉嘉宾将超过百万以上。“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武汉举全市之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向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跨越。

美食文化是中国文化中最璀璨的明珠之一,美食文化是沟通世界的桥梁,武汉市政府为了贯彻2018年湖北省政府“叫响楚菜”的文件要求,特举办了“观邮展·迎军运 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以此倡导全社会当好东道主,助力两大国际赛事。

【精彩看点】

五大展销为你呈现美食的盛宴

荆楚美食展:文化视觉的盛宴

名宴小吃汇聚一堂,充分展现了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的荆楚美食。十堰的武当太极宴、黄冈的东坡宴、恩施的巴乡古寨宴、黄石的东楚名宴、亢龙太子的楚天盛世宴……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美食的视觉盛宴!

25家荆楚名宴展惊艳亮相

1、黄石东楚名宴参展单位:黄石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黄石三五轩餐饮管理集团

2、十堰武当太极宴参展单位:湖北未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十堰紫金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3、襄阳龙凤呈祥宴参展单位:永祥饮食服务有限公司

4、宜昌鱼豆吉豆浆全鱼宴参展单位:鱼豆吉

5、荆州绣林宴参展单位:荆州市烹饪协会

6、荆门钟祥盘龙宴参展单位:钟祥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湖北润物食品有限公司

7、鄂州楚天荷韵宴参展单位:大碗厨餐饮

8、孝感孝行千里宴参展单位:孝感宇济大酒店有限公司

9、黄冈东坡美食宴参展单位:黄冈张彬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10、咸宁香城泉都宴参展单位:咸宁市御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11、随州随州寻根宴参展单位:随州市玉明·随厨餐饮公司

12、恩施富硒土豆寨参展单位:巴乡古寨

13、仙桃沔阳三道茶参展单位:仙桃沔阳三蒸协会、湖北仙宇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4、天门天门九蒸宴参展单位:天门市商务局、天门市烹饪协会

15、潜江潜江龙虾宴参展单位:潜江虾皇实业有限公司

16、神农架神农药膳宴参展单位:神农架林区小蓝天饮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7、武汉编钟乐舞参展单位: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名厨委员会、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院、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翠柳客舍、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18、武汉翘楚宴天下参展单位:湖锦娱乐发展有限公司

19、武汉楚天盛世宴参展单位:武汉市亢龙太子酒轩有限责任公司

20、武汉喜庆吉祥宴参展单位:武汉会宾盛宴酒店管理公司

21、武汉东鑫东坡宴参展单位:东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22、武汉绿水青山宴参展单位:丽华园酒店

23、武汉长江鮰鱼宴参展单位:雅和睿景酒店

24、武汉楚才宴参展单位:醉江月

25、武汉荆楚福寿宴参展单位:九龙大酒店

老字号产品展:记忆乡愁的盛宴

蔡林记、老万成、苏恒泰、曹祥泰、四季美、老通城、扬子江、冠生园、汪玉霞、黄鹤楼等16家武汉老字号企业现场大显身手,为市民带来一场经典小吃的盛宴!老字号企业一款款经典产品,让人找到了江城的根脉,城市的记忆,市民的乡愁。

特色美食展:挑逗舌尖的盛宴

太子、湖锦、三五醇、小蓝鲸、艳阳天等近200家知名餐饮企业,每天各种优惠、统一的氛围、各具特色的美食,带给中外来宾和武汉市民一场舌尖的盛宴!

荆楚优品展:楚天食材的盛宴

武商、中百、中商三大超市及大型零售企业设立的荆楚优品展区,款款精品,将湖北名优特产一网打尽,为中外来宾和市民带来一场湖北好食材的盛宴!

国际美食展:异域风情的盛宴

武汉数十家星级酒店精心打造的国际美食展,让中外来宾和市民尽享高品质的异域美食,感受一场异域风情的盛宴!(通讯员 王援)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