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成立水治理技术联盟 首批吸纳26家单位12位专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成立水治理技术联盟 首批吸纳26家单位12位专家6位院士领衔献智江城治污排涝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黄金波廖宇智)昨日,由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水务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长江经济

原标题:武汉成立水治理技术联盟 首批吸纳26家单位12位专家

6位院士领衔献智江城治污排涝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黄金波廖宇智)昨日,由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水务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长江经济带(武汉)水务发展技术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行的高峰论坛上,武汉水治理技术联盟正式成立,首批12位国内顶尖专家成为江城治水智囊团。

武汉市水治理技术联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共同发起。该联盟将作为武汉市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作,以及城市内涝防治工作的重要智囊团队和技术支撑,为全市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相关项目提供政策、技术等多方面的咨询服务。

该联盟首批聘请12位专家作为首席专家,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曹文宣、夏军、赵进东,工程院院士钮新强、彭永臻、曲久辉。首批成员单位包括荷兰凯谛思、法国苏伊士水务、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26家中外城市规划、水利、环保等领域的科研院所和设计单位。“同时吸纳6位院士为一个城市的水环境治理献计献策,这在国内同等城市也不多见。”武汉市水务局规划计划科技处处长林济东说。

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分析了武汉市水环境问题,建议构建“灰、绿、蓝”三色基础设施体系。“‘灰’是加快完善雨污分流和污水处理设施,‘绿’是推广海绵城市建设控制径流,‘蓝’是实施六湖联通构建大东湖生态水网,协调统筹治理水环境体系。”钮新强说。

据介绍,武汉市水治理技术联盟近期主要任务,是锁定黑臭水体治理,制定技术标准体系,指导水体水质提升工作。远期还将制定武汉市水问题白皮书,制定顶层设计方案,指导武汉市建成水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大保护的全国典范。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