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阳一小区外墙瓷砖3年脱落约30次 千万改造费谁来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小区外墙瓷砖脱落,3年脱落约30次,500户业主都揪心楚天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刘毅摄影刘中灿)11日上午,汉阳区汉府上院小区2栋2单元外墙一大片瓷砖脱落,虽然只砸中了2楼业主家的铁皮棚没有

原标题:小区外墙瓷砖脱落,3年脱落约30次,500户业主都揪心

楚天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刘毅摄影刘中灿)11日上午,汉阳区汉府上院小区2栋2单元外墙一大片瓷砖脱落,虽然只砸中了2楼业主家的铁皮棚没有造成伤亡,但业主们都非常担忧。从2016年开始,外墙瓷砖就不断的脱落,业主、业委会以及物业都希望能找到办法彻底消除外墙瓷砖脱落的危险。家住该小区2栋3楼的李女士说,上午10时,她突然听到餐厅窗外传来一声巨响,她查看发现原是该栋楼外墙瓷砖脱落,掉下来砸中二楼天台上的一处铁皮棚,铁皮棚子的顶棚都被砸凹陷。她在仔细找寻,发现瓷砖是从8楼的位置掉下来。

11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李女士家看到,脱落的瓷砖砸中了楼下一个铁皮棚,铁皮棚的屋顶被砸凹陷。在9楼一户业主家中,记者看到,脱落的瓷砖面积有两三平方米。

“这种情况已持续3年了。”小区物业的张经理介绍,小区只有3栋楼,于2012年和2013年先后交付,整个小区总共有500多户业主,该物业是小区的第二任物业,是2016年年底入驻小区,而在该物业进驻小区前,外墙瓷砖就经常脱落。起初是3栋的外墙瓷砖脱落得多,现在2栋和1栋的瓷砖也开始脱落,至今已经发生过约30次外墙瓷砖脱落的情况,他们除了维修,只能在有风险的区域圈起警戒线,不让业主们靠近。

张经理带着记者来到3栋楼下。记者看到,3栋有多处瓷砖已经脱落下来,在楼下的绿化带中,还有大量瓷砖的碎片。整栋楼的外墙上,有的地方瓷砖已经出现明显的鼓包,存在瓷砖脱落的危险。

张经理表示,当年开发小区的是武汉京楚置业有限公司,在2017年年中,他们就因为瓷砖经常脱落给小区开发商致函,希望开发商进行维修,但迟迟没有回应。

记者随后联系上京楚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已经过5年的质保期,在质保期内,他们也曾多次对外墙进行过维修。

小区业委会主任周先生说,外墙瓷砖脱落让整个小区的业主都非常揪心,小区的楼高29层,一旦脱落下的瓷砖砸中人,后果不堪设想。他们曾想将外墙的瓷砖全部铲掉,但初步测算费用发现,如果铲除瓷砖再重刷整个外墙,费用要上千万元,而小区的公用维修基金根本不够。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指导小区,处理外墙瓷砖脱落隐患。

11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向汉阳区建管站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与小区联系了解瓷砖脱落的情况。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