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运会拳击测试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00
6月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三站)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队伍共333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测试赛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竞赛委员会、武汉体育学院承办。图/张慧敏
6月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三站)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开赛[详细]

6月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三站)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队伍共333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

6月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三站)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队伍共333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

武汉体育学院创建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体育高等学校之一。2018年1月,武汉体育学院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一所专业体育院校,依托得天独厚的学科优势,武汉体育学院不仅培养了众多世界冠军,竞技体育特色突出,而且拥有一流的竞赛场馆和丰富的赛事组织管理经验。2011年11月,武汉体育学院独立承办了5000多名运动员参赛的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第二届全国智运会突出贡献奖”。

此次拳击比赛场地位于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为满足拳击项目比赛要求,学校对体育馆进行了全面维修。涉及主体育馆、南北附馆、综合馆在内的4幢建筑,维修总面积18345平方米,对场馆功能区域划分、运行流线、场地布置、竞赛智能化系统等体育功能工艺进行了精心设计,按照拳击赛事奥运标准增加专用灯光、扩声、消防、安防及信息网络等系统,并一次性通过了国内专业机构对场馆体育功能工艺的检测。

提档升级后的场馆,共有功能用房42间,主体育馆设有固定座位2580个。赛后将主要用于学校教学和训练,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对外开放,推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社会体育的协调发展。

本次测试赛来自全国各地40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将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鏖战角逐男子49kg、52kg、57kg、60kg、63kg、69kg、75kg、81kg、91kg、+91kg;女子51kg、57kg、60kg、69kg、75kg,共15个级别的优胜名次。比赛采用由中国拳击协会审定的最新拳击项目技术规则和竞赛规则,设3回合,每回合3分钟,回合间休息1分钟。各级别分别录取前五名予以奖励。

为了扩大拳击测试赛的影响力,拳击竞委会邀请国际军体拳击项目委员会主任尤瑟夫·阿卡其姆准将观看并指导比赛。2018年10月,尤瑟夫·阿卡其姆准将曾来到武汉体育学院参加国际军体拳击项目考察备忘录签订仪式,与学校充分沟通了赛事筹备的各项工作,并达成共识。

据悉,武汉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全面推动军运会拳击比赛筹办工作,成立拳击项目竞赛委员会,由校领导领衔牵头,学校1室13处110名骨干工作人员以及400多名学生志愿者协力配合,为比赛保驾护航。测试赛前,拳击竞委会在体育馆连续进行了三次全要素、全流程、全过程和全人员的联合演练,进一步畅通了信息渠道、明确了流线设置。

通过6月12日—17日的测试赛,拳击竞委会将全面检测场馆设施、赛事运行情况,对接执委会各部门、评估赛事运行整体效果,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构建优质服务体系和科学管理体系,以确保今年10月军运会拳击比赛的顺利进行。

(通讯员 田勇 毛昕)

[责任编辑:刘演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