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高考经济升温:男生买走四成美妆品 平均客单价高于女性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后高考经济”升温!男生买走四成美妆品,且平均客单价高于女性湖北日报讯随着高考落下帷幕,“后高考经济”迅速升温,数百万准大学生正通过网购,丰富着

原标题:“后高考经济”升温!男生买走四成美妆品,且平均客单价高于女性

2019高考已经落下帷幕

湖北日报讯

随着高考落下帷幕,“后高考经济”迅速升温,数百万准大学生正通过网购,丰富着毕业季。

拼多多数据显示,6月8日晚间开始平台涌入大量新用户。6月9日当天,平台日活用户数较上月同期增长超过1500万,较6月7日上涨接近800万。海量用户带动多类目商品销量快速增长,除3C数码等毕业季必备类目外,体育运动、美妆个护、休闲零食,以及虚拟充值(视频会员、话费)等类目均实现环比大幅增长。

3C数码是首选礼品

拼多多数据显示,3C数码产品是毕业季首选礼品,与此前出成绩后换新机不同的是,今年父母为子女购买手机的时间大幅提前。

6月9日,平台3C数码产品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包括MacBook、iPad在内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类产品较上月同期增长超过60%。手机方面,新款iPhone继续领跑,单日销量超过2万台,华为系列手机紧随其后。

除手机电脑外,智能穿戴设备也成为“毕业礼”的热门选择。拼多多数据显示,博世(BOSE)QC35 2代降噪耳机、华为Watch GT等商品销量均大幅增长,其中降噪耳机已连续补货6次。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31万,创下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随着今年高考落下帷幕,00后和60后、70后父母一道加入了网购军团。

男生消费四成美妆产品

拼多多数据显示,“后高考经济”的趋势愈发多样性。运动/户外装备、健身器材的同比销量增长350%,膨化食品和视频会员的同比增长亦达到290%和270%,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不同的年轻群体,对于假期有着截然不同的规划。

另一方面,颜值经济在“后高考经济”中大行其道。数据显示,9日以洁面仪、瘦脸棒、脱毛仪、电动牙刷为代表的个护小家电商品销量较前一日大涨45%,美白、瘦脸和脱毛成年轻消费者的普遍需求。

除个护小家电外,美妆、防晒等产品销量也均大幅上涨。其中,男性用户占据整体销量的40%,且平均客单价明显高于女性用户。

业内人士说,包括个护小家电、美妆产品在内的颜值产品类目中,男性用户的整体消费已经超过女性用户。这其中有赠礼也有自用,在年轻一代中,男性用户自购美妆产品的比例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