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5月襄阳重大项目投资平稳推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前5月我市重大项目投资平稳推进 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6亿元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来源: 襄阳日报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段仁峰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6月10日,记者从

原标题:前5月我市重大项目投资平稳推进 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6亿元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段仁峰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6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至5月,我市重大项目投资平稳推进,全市119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1.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3.61%,超时序进度2个百分点。其中,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0.1%,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

1至5月,全市纳入监测的405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8.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39.6%,高于去年同期进度13.8个百分点。

随着5月30日总投资50亿元的宜城中车交通汉江捷运装备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我市省领导督办的重大产业类项目已经全面开工,为省级重点项目投资加速提供支撑。今年前5个月,除了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双过半”任务外,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5.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9%。

民间投资持续向好。从资金来源看,民营投资类项目1至5月完成投资194.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6.12%,成为我市投资平稳运行的重要支撑。

开工入库率稳步提升。截至5月31日,共有348个项目开工建设,高于去年同期12个百分点;累计入库320个项目,高于去年同期17.7个百分点。

据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科工作人员介绍,月亮湾公园停车场项目、工贸家电物流仓储配送中心项目、襄阳新合作大型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汉江流域蛮河干流防洪治理工程南漳段项目、南漳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大楼建设项目等即将开工建设。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紧盯实地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做好二季度专项督查工作,找准问题,查漏补缺,为重点项目排忧解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