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江诗人首次入选《诗刊》社“青春诗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 尹铃瑕)6月11日,《诗刊》社第35届“青春诗会”代表名单公布,湖北省唯一代表——潜江青年诗人黍不语入选,也成为潜江市入选“青春诗

(通讯员 尹铃瑕)6月11日,《诗刊》社第35届“青春诗会”代表名单公布,湖北省唯一代表——潜江青年诗人黍不语入选,也成为潜江市入选“青春诗会”的第一人。

据悉,“青春诗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活动,是全国文化、文学事业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引人瞩目的诗坛盛事,也是青年诗人正式亮相的舞台与成长的摇篮,被誉为中国诗坛的“黄埔军校”。《诗刊》社从1980年起,已成功组织、举办了34届“青春诗会”,每届推出的诗人和作品都成为与时代同步的文学热点。

黍不语原名杨菊梅,八十年代生于湖北潜江,2012年开始写诗。现为湖北省文学院第十二届签约作家。相继在《人民文学》、《诗刊》、《十月》、《青年文学》、《长江文艺》、《青年作家》、《星星》、《扬子江》、《特区文学》、《长江丛刊》、《中国诗歌》、《青春》、《汉诗》、《新诗》等重要刊物发表大量组诗。其作品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作协《年度诗歌精选》、《2017中国最佳诗歌》、《2018年中国诗歌排行榜》等选本;2017年入选《十月》杂志社第七届十月诗会。

近年来,黍不语创作势头旺盛,连续获得《诗刊》2018陈子昂年度青年诗人奖、第三届扬子江年度青年诗人奖、长江丛刊文学奖诗歌奖等重要奖项,并作为湖北青年作家代表参加第八次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

附:《诗刊》社第35届“青春诗会”代表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胡飞白(飞白)(浙江)

贾浅浅(陕西)

敬丹樱(四川)

孔令剑(山西)

李金城(童作焉)(云南)

林珊(江西)

马泽平(宁夏)

漆宇晴(漆宇勤)(江西)

王玮旭(王子瓜)(江苏)

吴素贞(江西)

徐晓(山东)

杨菊梅(黍不语)(湖北)

郑龙腾(年微漾)(福建)

周金平(纳兰)(河南)

周卫民(北京)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