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铁路7月10日调图 武汉至宜昌川渝方向暑期大幅增车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全国铁路7月10日调图 每天497对列车开行荆楚大地武汉至宜昌川渝方向暑期大幅增车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武铁运

原标题:全国铁路7月10日调图 每天497对列车开行荆楚大地

武汉至宜昌川渝方向暑期大幅增车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武铁运行图同步调整,武汉至宜昌,武汉至成都、重庆等方向增加车次。

日常开行列车在原487对基础上,调减冷门线路增加热门线路后总量增至497对,铁路运能再次提升。如增开武汉至宜昌东间动车2对,将汉口—宜昌东1对动车由客流高峰期开行改为日常开行,进一步满足汉宜铁路沿线旅客出行需求;将汉口至上海虹桥D3062/59次延长至嘉兴南,旅客外出旅游更为方便;将武汉—深圳北、广州南、贵阳北3对动车改为大编组列车,每趟列车运能成倍提升。随着天津西—香港西九龙G305/6次的开行,武汉至香港的高铁增加到2对。在提升日常运能的同时,武铁在暑运、中秋、十一等客流高峰新增汉口至南京南、合肥南,武汉至昆明南、青岛北、厦门北、黄山北共6对高峰期始发开行的动车。

增开16对长途动车,至成渝方向运能大幅提升,共增开16对长途动车。另外增开其他方向的长途动车10对,分别是上海虹桥—武汉、天津西—香港西九龙、武汉—青岛北、武汉—厦门北、武汉—昆明南、武汉—黄山北等。

增开3对半中短途动车,旅客城际间出行更为便捷。新增至宜昌、恩施、襄阳的中短途动车4对。针对武汉地铁七号线开通后,纸坊东附近旅客转乘地铁的实际,将武昌—纸坊东C5007/8次、武昌(汉口)—纸坊东C5027/8次2对城际动车延长至咸宁南,咸宁南始发列车由8列改为10列,早班车由8:10调整为7:50终到武昌。将十堰—汉口1对客流高峰期开行延长至孝感东,增加汉孝城际客流高峰期开行2对。

优化调整37对长途列车运行区段,入川运能再次补充。调图后,武铁陆续将深圳北—武汉G77/8次等9对开往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方向的始发动车改为“复兴号”,乘坐更加宽敞、舒适。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