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外贸前5月增长15% 高出全国平均10.9个百分点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我省外贸前5月增长15%高出全国平均10.9个百分点四大贸易伙伴总值均增长两位数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李峰)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环境,我省对外贸易显现出好于预期的稳健态势。武汉

原标题:我省外贸前5月增长15%

高出全国平均10.9个百分点四大贸易伙伴总值均增长两位数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李峰)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环境,我省对外贸易显现出好于预期的稳健态势。武汉海关6月13日公布我省前5个月外贸成绩单:进出口总值1373.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9个百分点。

对外贸易中,出口870.4亿元,增长13.9%,高于全国7.8个百分点;进口503.1亿元,增长16.8%,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进出口总值达300.3亿元,系今年来单月首超300亿元。

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背景下,欧盟、东盟、美国、日本依次为我省前四大贸易伙伴。前5个月,双边贸易值分别增长10.2%、37.2%、15.5%和16.4%。我省与欧盟、东盟、美国均出口额大、进口额小,双边贸易顺差分别扩大6.6%、57.5%和28.3%;对日贸易逆差扩大18.6%。另外,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386.7亿元,增长21.5%,高于全省整体增速6.5个百分点。

从出口产品品类看,前5个月我省出口机电产品占比超五成,茶叶、烤烟及烟草、中药材、小龙虾等特色农产品也增长较快。进口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增长较快,同比增速分别为61.3%和25.8%。此外,肉类、水海产品、箱包、化妆品等进口消费品也增长较快。

据悉,1月至5月武汉市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8.9%,黄石、襄阳、孝感、黄冈、十堰、咸宁进出口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潜江以2.2倍的增速领跑全省。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